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电为甘肃省部署首个数字有线电视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4: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消息,北电与甘肃省酒泉、天水和张掖的地方广播电视局签署了价值1200万美元的合同,部署该地区的首个数字有线电视(CATV)解决方案,新的部署将极大推动甘肃省偏远地区教育、卫生和公共通信服务的发展。

  通过为缺乏通讯手段的当地居民提供更为广泛的教育、远程医疗、商业和政府信息等公共服务,建设中的有线电视基础设施有望帮助甘肃地方早日摆脱贫困。酒泉、天水和张
掖等地的居民还将享受到数字语音、视频和多媒体服务等通讯便利。

  加拿大出口发展局(EDC)为此次甘肃有线电视项目提供资助,该项目预计2005年年末竣工,以契合中国政府制订的向数字电视过渡的时间表。

  北电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林源浩博士说道:“把通信服务延伸到甘肃的欠发达地区,将为最终提高当地人民生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在甘肃部署的网络是北电为中国广电行业部署的最大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也是甘肃省首屈一指的有线电视骨干网。北电为能参与到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中感到万分荣幸。”

  新建的有线电视骨干网将为城乡居民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电视传输,并提供高速网络接入以得到在线教育和电子政务等互联网服务。

  对于甘肃有线电视网络而言,北电把光纤、多媒体和电话技术集成到一个单一的融合语音、数据和广播有线电视网络上,具备了提供广泛增值服务的功能。此外,有线运营商可以利用他们的光纤资源,以经济的方式提供管理完善的以太网服务,如高速互联网接入、局域网(LAN)扩展、语音和视频,以及基于数据客户界面的光纤存储服务。目前,甘肃省已有一个公共数字数据多媒体通信网络,可以覆盖省内的所有城镇。北电也为甘肃的部分数据网络提供了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解决方案。

  新的有线电视网络涵盖了各种北电数据网络解决方案,包括北电城域以太网路由交换机8600、服务边缘路由器(SER)5500、BPS(Business Policy Switch)和虚拟专网(VPN)路由器2700。

  在提供的一系列产品中,每个产品都将发挥出杰出的作用。北电的城域以太网路由交换机8600将高性能与稳定性、智能性和安全性相结合,同时保证与网络核心的无故障(fail-safe)连接;作为网络边缘的融合设备,北电SER5500在一个单一的融合网络上实现了虚拟专网、宽带聚合以及IP(互联网协议)服务的结合;由于具备基于网络的管理和先进的IP服务质量(QoS),北电BPS主要针对资源密集、无延迟等应用,如IP语音电话(VoIP)、视频流、以及电子商务;北电虚拟专网路由器2700可用作一个IP接入路由器、专用VPN交换机或防火墙,通过一个简单的软件钥匙授权(software key license)实现从一个网络向另一个网络的转换。

  在新的有线电视网络中,北电的城域光纤3500和3400系统将提供无以伦比的带宽管理功能和创新的服务模块,从而帮助运营商经济高效地推出多种数字电视和大容量数据和语音服务。此外,还将部署的北电多媒体通信服务器5200,可以利用互联网的创新能力提供高级的多媒体和协同应用,以提高个人的生产力和移动性,同时随时随地可连接服务的新网络将简化当地人们的通信方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