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讯盈科收购Sunday专题 > 正文

电盈将收购SUNDAY重返移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1: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 在拥有合作伙伴中国网通的背景下,电讯盈科收购香港移动运营商SUN-DAY被赋予了更多的涵义和业界猜想。昨日消息显示,电讯盈科决定以19.4亿港元(2.49亿美元)收购SUNDAY,而在一天前,电盈董事长李泽楷宣布以不超过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UNDAY公司。交易完成后,电讯盈科将成为SUN-DAY的大股东。

  虽然,SUNDAY是香港六家移动运营商中规模最小的公司,但同时也是香港地区获得3G
牌照的四家运营商之一。在业内人士的眼里,电盈提高价码来并购SUN-DAY,将意味着电盈计划重新杀入移动通信市场,欲和中国网通一起图谋3G业务。

  三年前,电盈因资金吃紧而放弃了移动通信业务,专注于固定网。时至今日,电盈欲通过收购SUNDAY重返移动通信市场,被众分析师看成是欲啃食未来3G市场的一个重要举措。李泽楷的野心很大,他表示将争取在未来四五年内将SUNDAY打造成香港移动通信市场最赚钱的运营商之一。

  但在电讯盈科自身要面对固网经营资金链吃紧的状态下,为何如此坚决的吃进SUNDAY?一位电信分析师向记者表示,电盈背后的中国网通很可能是电盈如此“牛气”的重要原因。早在去年,中国网通收购电讯盈科20%的股份,成为电盈的大股东。在内地,中国网通是固网运营商,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的内地3G市场,中国网通必将获得3G牌照,从而进军移动通信市场。电盈收购移动运营商SUN-DAY,将让中国网通获得3G运营经验。

  受益者不仅仅是中国网通和电盈,受资金之困已久的SUNDAY及其盟友华为也将成为受益者。作为SUNDAY的第三大股东,华为持有SUNDAY8%的股份,同时也是SUN-DAY3G网络设备的唯一提供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