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李嘉诚旗下长和系5亿竞得重庆一商住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1:0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和裕

  继今年拿下成都、武汉等地的6幅土地后,李嘉诚旗下“长和系”再将一幅重庆土地收入囊中。

  昨日,长江实业(0001.HK)与和记黄埔(0013.HK)联合发布公告,表示已在前天与重
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签订相关协议,以5.03183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重庆一幅土地,并准备发展住宅及商用物业。

  这幅土地具体位于重庆市北部新区经开园徒溪片区B17路西侧,面积为470975平方米,由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间接控股的联营公司和记黄埔地产(重庆江北)有限公司在公开竞投中获得。

  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还表示,针对这幅土地,双方各占50%权益的项目公司已经成立,名为和记黄埔地产(重庆经开园)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2.5亿元人民币。

  未来,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将在这幅土地上发展住宅及商用物业。初步计算,项目投资总额将达7.14亿元人民币。

  对于此次拿地,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都表示,将重庆土地纳入公司的土地储备,以发展商用及住宅物业,完全符合公司发展房地产核心业务的策略。

  和去年一样,“长和系”今年在内地城市的“圈地”行动依然那么积极。2月,他们通过股权置换以2.6亿港元购得上海马桥住宅发展项目;3月,以3.472亿元人民币在成都温江拍下一幅37万平方米的土地;5月,先以16.23亿元人民币的总价获得武汉市江汉区的2幅总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的土地,后又以1.84亿元人民币收购北京市昌平区、占地约30万平方米的北新嘉园住宅项目,及投资约10亿人民币与天津市地下铁道总公司联合开发位于天津市营口道的一幅近2万平方米的土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