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跟水货手机说拜拜 新手机偶尔也让人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16 中国经济时报

  实习生 薛娟

  在一家招标公司工作刚一年的李先生前不久又为自己换了一部新手机,按他的话来说,“水货”手机已经让他忍无可忍了。

  伤心的水货手机

  摩托罗拉刚推出E380那款手机时,把我弄得很是心痒。我特喜欢那个蓝色的翻盖而且它独特的透明设计能够让人清楚地知道有无短信或未接电话。无奈当时仍在读大学,囊中羞涩,不得不望“机”兴叹,因为2000多元的价格让我实在承受不起。后来渐渐降到了1800左右,我便有点动心了。找了一个卖手机的朋友,他说可以帮我搞到“水货”,我当时心头一热,迫不及待地就答应了,于是我便以低于市场价两三百元的价格买到了我日思夜想的手机。其实,买的时候,我心里就犯嘀咕。因为手机的两块电板都不是原配的,不是原配的还能接受,不能接受的是根本不是E380型号的,而且那个充电器也不是配套的,当时朋友说没关系,能用就成。我便抱着侥幸的心理买下了。

  现在才发现侥幸心理要不得。电板充完电一开始还能够坚持用三天,一个月以后只要一天就得让手机“歇菜”了,我不得不把充电器随身带着。可过了不多久,充电器也闹起了“罢工”,线的接口变得很不灵敏,怎么插都不显示“正在充电”,等你急得不行了,才给你个“安慰奖”,提示你“它正在工作”。可是你根本不能碰它,一碰受伤的就是你自己,你还得重新搭上半天工夫插插头。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它的耳机最后也不行了,别人打电话过来,我总听不到声音,完了我总会被骂得狗血喷头,每次花三四十块钱修好了,过不了几天又会“旧病复发”。后来,有一次我把手机放在阿姨家的阳台上,小表弟不小心把它从二楼摔到了一楼,将它摔得粉身碎骨,才总算帮我摆脱了“水货”摩托罗拉E380手机给我带来的噩梦。

  新手机偶尔也让我后悔

  可是没有手机实在不行,当时临近毕业,找工作找得火烧眉毛的。我只好把女朋友的手机先拿过来用,但总归很不方便。后来终于在一家招标公司找到工作,我决定多存点钱,给自己买个新手机。

  等我真的攒够钱,准备下手时,却犯难了。手机的牌子太多了,单不说国外的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西门子,国内数得上名数不上名的牌子让人更是眼花缭乱,不知如何办才好。听说现在还有好多厂家挤破头在争取生产手机的资格。

  反正“水货”手机我是不敢再买了,给我的打击实在太大了。步入社会后,看问题的态度成熟不少。我觉得买手机一定要买出品半年以上的型号,因为这时的手机在技术和价格方面都经过了“考验”。最后,我选择了三星X199,CDMA的,因为它当时正好在联通搞的“存话费,送手机”的优惠活动中。而我哥的一个同学在联通工作。于是我便预存了2400元话费,另外加上400元机费和100元卡费,得了一部三星X199。

  但由于这款手机是CDMA的,根本没法换SIM卡,有时我还是会小小后悔一下,因为联通的信号有时不是太好,碰到这种情况,联系起来不是很方便,所以有时也会怀念用“中国移动”的日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