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Wi-Fi业务急剧增长 T-Mobile扩大热区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1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闵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一,T-Mobile USA首次公布其Wi-Fi业务的用户统计数据,称在过去三个月内接收无线上网服务的付费用户数已经达到45万。

  虽然该移动公司拒绝提供一年前的用户数以作比较,但根据公布的数字显示,这种
在咖啡店、机场和酒店为笔记本电脑提供高速无线上网的服务,使用率已经急剧上升。例如今年T-Mobile Hotspot的用户每次登录后的平均在线时间达到64分钟,而去年这个数字为45分钟2003年只有23分钟。在过去三个月内总的登录次数达到300万次,而去年全年也只有800万次左右。

  对T-Mobile公司来说Wi-Fi服务是一项重要的业务,与其他很多移动公司不同的是,它并不准备为向手机用户发布高速无线上网服务而升级移动网络。因为这家德国电信的下属部门,无法拥有与其他竞争者一样多的无线频段使用权,所以它需要空出足够多的网络容量提供声讯服务,以确保其1830万移动用户打电话的需求。虽然使用Wi-Fi上网比使用手机上网的速度要快上25-100倍,不过其信号的覆盖区域只能达到数百英尺的范围。

  T-Mobile Hotspot用户可以月份、周或天数为单位支付费用。T-Mobile在此次公布用户数据的同时,还宣布将扩大在美国及其他国家的热区数。在北美增加了39个机场使该地区的可无线上网的机场总数达到72个,另外原先其Wi-Fi服务只能使用在凯悦和红屋顶酒店,现在万豪酒店、希尔顿酒店、丽嘉酒店、 双树饭店和复兴饭店集团的525间客房也可使用这种服务。目前在美国T-Mobile Hotspot的热区数量达到5700个,在欧洲的数字为6500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Fi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