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论坛推出Series40平台第3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8: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3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诺基亚Connection 2005大会上,全球移动性的领导企业 - 诺基亚公司宣布为应用程序开发推出Series40平台的新版本,为开发者和运营商能进入范围更广的消费市场带来新的机遇。新的Series40平台第3版能为诺基亚具备Java功能的移动电话提供更丰富的多媒体应用程序和业务。Series40平台第3版的推出紧随着诺基亚数款增强型Sereis40界面移动电话的发布,这几款移动电话是Nokia 6280, 6270和6265, 预计将于2005年4季度上市。

  新的Seires40平台是一个包括硬件、软件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的完整体系结构,提供增强型的用户界面并支持丰富的多媒体应用程序。该先进版本将为大批量产品系列带来丰富的多媒体消费类和商业类应用程序,特别是针对游戏和个人生产力(personal productivity )类。新版本的功能特性包括流媒体、多重屏幕尺寸/分辨率和对Java的更完善的支持。

  新平台为大众市场带来流媒体视频和音频功能,包括支持最新的消息传递、浏览、音乐和视频标准。Series40 第3版也包括了以前版本所提供的功能,使得Java开发者能使用MIDP2.0和CLDC1.1,以及OMA数字版权管理以及客户端管理标准所提供的功能。

  “我们非常高兴能不断提高Sereis40平台的性能,这体现了我们对移动Java的承诺,”诺基亚论坛全球副总裁 Lee Epting说。“通过支持先进的Java技术、更大屏幕和更高的分辨率,新平台将为消费者和商业用户提供更先进的移动体验,将丰富的移动应用程序带入新的细分市场。”

  Sereis40平台第3版实现了一些新的Java规范请求(JSR),扩展后的API包括交互式三维图形(JSR-184)以及文件连接和信息管理功能(JSR-75)。

  “对这些API的支持将为开发者提带来强有力的工具,来基于Series40设备快速、方便地提供先进功能,”Epting女士说。“交互式三维图形将提供更丰富的游戏、消息传递,定制化的用户界面和产品视觉效果,以及更多先进功能,”她解释道,“消费类和企业类应用的开发者可以存取本地文件,包括个人信息管理(PIM)中的内容,并开发基于此的应用,让用户能更深入地与朋友和同事交流,更好地控制他们的繁忙日程。”

  Series40平台第3版是诺基亚支持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的平台战略的一部分。通过提供在不同手机型号之间保持一致性的技术平台,诺基亚的开发者平台方式能最大化开发者的商业机会规模,而把在不同手机之间移植应用和业务的可能性降至最低。开发者能基于平台技术构建核心功能,针对用户界面和特定的目标设备的技术扩展来优化应用程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