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为Series 60开发出开放源代码浏览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5年月13日,芬兰赫尔辛基-诺基亚今天宣布为其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平台 - Series 60平台开发出新的移动浏览器。该浏览器的开发是基于开放源代码的软件。新的浏览器旨为使用智能手机用户,通过无线方式浏览全部网页时能享受无可比拟的美妙感受,并具备业界领先的性能。浏览器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使所有Series 60的许可使用方能进一步开发基于浏览器的创新的、为用户量身定做的应用,诸如运营商用户的需求。

  诺基亚与Apple公司的合作是新的浏览器开发的重要部分,因为Series 60浏览器使用的开放源代码组件-WebCore and JavaScriptCore,也同样被Apple公司应用在其广受市场欢迎的Safari互联网浏览器中。基于KHTML和KJS - KDE的“Konqueror”开放源代码项目,该软件已使Safari具备了业界领先的功能和特性。诺基亚将继续和Apple公司合作,积极参与开放源代码社团的活动,进一步开发源代码组件并不断加强其性能,并与社团成员分享诺基亚在移动性领域的经验。

  通过在智能电话平台加入WebCore and JavaScriptCore组件,诺基亚和其它Series 60的许可使用方能充分利用当今快速的无线网络和先进的移动终端,为用户提供丰富的网络浏览体验。诺基亚对Series 60 智能手机用户的“Smartphone360”研究项目结果表明,超过50%的数据流量来自浏览业务。

  诺基亚首席技术官Pertti Korhonen表示,诺基亚很高兴能通过进一步优化移动网络浏览功能不断丰富Series 60的性能。开放源代码的软件是理想的开发软件,它能使诺基亚能传承并不断推动软件创新及发展。因而,包括制造商、运营商和终端用户在内整个Series 60价值链的各方能得益于其灵活的架构、与Web的完全兼容性及美妙的用户感受等。“

  Pertti Korhonen 还表示“基于开放的源代码的软件开发能进一步推动于业界富有创新的公司的合作,例如Apple公司Apple公司和诺基亚共同致力于Internet 标准和使用通用代码(common code)。统一而兼容的浏览器是网络内容开发商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选择”

  Apple公司负责全球产品市场的高级副总裁Philip Schiller先生表示:“Apple公司非常高兴助力诺基亚公司推出基于KHTML 开放源代码技术的新的Series 60浏览器。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Apple公司的Safari产品。Safari 网络组件(Web Kit's)的优越性能,高效的编码效率,及支持开放标准的特点使其成为诸如诺基亚新的Series 60 浏览器等开发项目的理想的开放源代码的技术”

  新的Series 60浏览器将于2006年上半年推出,作为Series 60的标准应用提供给所有的Series 60许可使用方。新的浏览器将支持所有目前浏览器Series 60浏览器的功能,并具备增强的功能和新的颇具吸引力的特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