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发布七款新手机 宣布多无线业务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7:30 新浪科技

  6月13日,诺基亚在赫尔辛基和新加坡举办“Nokia Connection”大会,展示了其技术战略的重点,发布了其重在“科技以人为本”的移动性远见。在此次为期两天的大会上,“优化用户体验”的共识贯彻了所有的技术演示、新产品发布,以及应用和服务展示。除了推出七款新手机外,诺基亚还勾勒了其多无线业务战略,并为日益发展的诺基亚论坛社团展示了先进的开发工具。

  “诺基亚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基于‘消费者第一’的核心理念。不论是设计师勾画一款新手机的概念,还是硬件工程师开发复杂的多无线(Multiradio)或视频分享等技术功能,消费者体验总是一切考量的核心。”诺基亚首席技术官Pertti Korhonen表示:“为了具备真正的全球吸引力,移动产品和服务必须直观易用——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相当人性化’。基于这一目标,诺基亚持续不断地推动着与技术专家、设计师、运营商、用户,包括诺基亚论坛和Series 60产品开发社团在内的多方全球合作,以保证技术、可用性和设计的和谐与平衡,实现‘终极用户体验’。”

  “简单的乐趣”:七款全新手机强调易用性

  为了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对技术简单性的需求,诺基亚今天推出了七款强调易用性和直观设计的全新手机。这些新产品丰富了诺基亚不断发展的WCDMA/GSM和CDMA产品系列——它们将用户熟悉的技术与时尚设计融于一身,完善了用户的日常生活。

  今天推出的新产品包括诺基亚6280、诺基亚6270、诺基亚6111、诺基亚6060、诺基亚6265、诺基亚2255和诺基亚2125。诺基亚6280是一款3G滑盖手机,内置一个200万像素相机和一个VGA相机,为实时视频分享和双向视频通话提供了理想平台。诺基亚6270拥有支持闪光灯的200万像素相机,以及简单易用、支持多种数码声音格式的音乐播放器。诺基亚6111则将多项功能集成至小巧的滑盖机型内。百万像素相机是这款纤细的手机的亮点,可在横向模式或肖像模式下直观地进行拍摄。诺基亚6060证明了所有价位的手机都可以拥有精巧的设计,包括诱人的折叠外观。

  面向CDMA市场的诺基亚6265采用风格现代的滑盖设计,拥有精巧的200万像素相机。此外,两款入门级CDMA手机诺基亚2255和诺基亚2125分别采用了折叠设计和传统的直板设计。

  引人注目的Series 60和Series 40

  “Nokia Connection”大会推出了多项重要的技术成就,如全新Series 60浏览器,诺基亚将把它用于开放源代码的元件之上。这一全新浏览器将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软件Series 60平台的默认浏览器。截止2005年5月底,诺基亚已累计售出2500万台Series 60终端。

  致力于为移动应用开发开创全新机遇的诺基亚论坛也推出了Series 40平台的第三版,为在高销量的移动设备中实现丰富的多媒体应用开启了大门。

  移动企业话音业务为办公室内外的用户带来更大自由度

  以支出和用户数量计,话音业务无疑是最大的企业应用。诺基亚企业解决方案事业部今天发布了一项全面战略,旨在通过可选方案的显著增加来帮助企业优化其话音服务。作为今天宣布的业界领先的合作的一部分,诺基亚将推出一套先进的、从智能通话线路到移动终端和公司PBX(专用分组交换机)之间的协议音频的企业话音移动方案。智能通话处理、助理应答线路、基于服务器的通话接入和纪录都只是几个范例,证明了一个融合的固定-移动企业话音服务将能提供哪些服务。企业员工也将从这项简单的单一解决方案中受益,这项方案能为办公室内外的员工带来更大的自由度。

  WiMAX丰富未来技术组合

  在“Nokia Connection 2005”大会上,诺基亚勾勒了其多无线业务战略,包括面向运营商和用户的颇具吸引力的宽带无线解决方案。包括WCDMA(UMTS)的3GPP技术,以及它的演进版本HSDPA、HSUPA和互联网HSPA,与3.9G的发展一起,仍然位居诺基亚技术组合的核心位置。而且,诺基亚还将把WiMAX引入其未来技术组合,为大城市提供高容量的无线宽带连接。

  此外,诺基亚还推出了一套全新的网络服务和解决方案,简化了新服务和计费方式的开展等关键问题。诺基亚统一计费套件允许运营商为不同的服务采用不同的计费方式,从而使运营商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用户也将从不同的付费方式和成本控制机制中获益。诺基亚服务传送框架为期望寻求新服务提供机遇的运营商提供了一套全面、快速而经济有效的概念性方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