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将建设中国海底光缆 网络有望提速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02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13日最新消息,中国政府已批准铺设一条新的海底光缆,预计该光缆将使中国北方的互联网用户浏览海外网站的速度加快多达50%。

  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网通的国际光缆部门亚洲网通将运营这条新的海底光缆。该光缆长350公里,从东部港口城市青岛出发,进入亚洲网通连接韩国、日本、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的区域海底网络。

  这条新光缆将于明年年初开通,拥有每秒80千兆比特的带宽,建成后将减轻中国网络的压力。由于中国本地互联网用户数量增长,以及视频下载和在线游戏等大数据量服务的流行,中国的网络正承受着巨大压力。

  亚洲网通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威廉??巴尼(William Barney)表示,这条光缆将拥有每秒80千兆比特的带宽,令中国北方互联网用户访问本地区和北美网站的速度显著提高。

  在北京和华北其它地区访问海外网站经常会很慢,网络高峰时段尤其如此。

  这条光缆也将让亚洲网通把它1.95万公里的海底光缆系统,直接连到母公司中国网通的国内网络上。中国网通在2003年3月收购了环球电讯(Global Crossing)在亚洲的这家分支机构。环球电讯是一家破产的美国电信基础设施公司。

  巴尼先生说:“这将是第一家中国电话公司真正拥有一条连到海外、并到达亚洲所有主要目的地的专有海底光缆。”

  中国政府决定允许建设中国北方多年来的第一条新光缆,这并不意味着政府控制国民在网上看到内容和所做事情的决心有任何放松。

  通过青岛光缆传输的互联网数据,仍须经过设在北京的一个互联网“网关”。这个网关是一个检查系统的一部分,中国检查人员利用这一系统封锁了数千个海外网站,并监控数据传输。

  但由于该条光缆使得访问未被封锁的海外网站更容易了,它应会推动日益升温的上网潮流更趋火爆,这一趋势意味着中国很可能不久就需要进一步扩大带宽。

  亚洲网通引用的预测表明,从现在起到2008年,中国将新增2100万宽带互联网订户。

  相关报道:传电盈入股Sunday 将协助网通发展内地3G

       网通将试行按自然月收费 北京8月1日起实施

       网通密试QBOX新话机 小灵通与座机将二合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全部光缆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