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英特尔新任CEO访华专题 > 正文

英特尔诺基亚联手 推动WiMax成为开放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1:3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3日国际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五,英特尔诺基亚宣布,它们将强化使WiMax 成为移 动宽带互联网访问标准的努力。

  英特尔一直是推动WiMax 发展的生力军,将它称作是Wi-Fi 的长途版。由于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和领先的手机网络厂商之一,诺基亚的支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有趣的是,诺基亚认为手机运营商对WiMax 有需求。诺基亚的战略总监塔罗说,运营商对WiMax 有兴趣,但目前要搞清楚谁需要什么还有些为时过早,但我们(英特尔和诺基亚)正在确保WiMax 技术的有效性。

  尽管诺基亚在进行更多的研究,但到今年年底,将制订出一个可供所有芯片和移 动设备厂商所使用的开放标准。

  诺基亚相信,WiMax 与3G网络不是重叠,而是相辅相成的。诺基亚将确保WiMax 基站与3G基站能够在同一个发射塔上“和平共处”。

  塔罗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例如在热区,许多用户同时下载电影和接打视频电话将使手机网络很快过载,WiMax 等专门的互联网网络在应付这类数据服务时效率更高。

  通过合作,英特尔和诺基亚希望加速基站芯片,以及移 动设备和笔记本电脑用WiMax 芯片的开发。尽管在PC芯片市场上是不折不扣的霸主,但英特尔在打入手机市场方面却遇到了种种困难。

  与其它主要手机厂商一样,诺基亚也不是英特尔基带芯片的客户。WiMax 协议可能使诺基亚使用英特尔的芯片。

  英特尔移 动集团的负责人肖恩在一份声明中说,与诺基亚等创新性厂商合作,使WiMax 和其它无线宽带技术被大众接受,是令人感到鼓舞的。

  移 动版WiMax 技术可以被集成在手机等移 动产品中。英特尔则计划将WiMax 技术集成在笔记本电脑芯片组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全部诺基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