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力线上网专题 > 正文

日本电子厂商结盟 推动电力线网络进入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1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0日 综合消息:日本一些大型电子公司成立了消费电子电力线通讯联盟(CEPCA),推动家庭电力线网络的建设。

  该联盟计划吸引美国厂商加入这个非营利性组织,最终目标是让电力线网络将连接家庭中的DVD影碟机、PC、数码相机、电视和IP电视等消费电子设备。

  CEPCA的代表Safer表示,CEPCA计划在2005年第四季度制订一个电力线通讯规格草案,芯片组等产品预计将在2006年春季问世。“希望从美国做起,然后向全球推广,”Will Safer代表CEPCA表示。Will Safer是松下(Panasonic)的发言人,称CEPCA希望制订标准,为现有的和未来的产品之间相互通讯铺平道路。

  据悉,该联盟还包括松下、三菱电机、索尼、日立、先锋、三洋东芝和雅马哈。CEPCA最初是由松下、三菱电机和索尼在1月份建立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力线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