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uni将手机门户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6:03 ChinaByte

  1月13日,中国联通推出了“uni”品牌,这一品牌一举涵盖了此前联通推出的包括生活、娱乐、工作在内的各个增值业务。人们只要通过CDMA手机这个窗口,就可以凭借uni所提供的丰富资讯和服务及其更成熟、更便捷的互动体验模式,随时随地切入多彩的信息和服务世界。

  联通打造这一品牌的目的是,“一提到uni,消费者就知道是手机上网的概念。”用
户不必知道各种各样无法理解的业务、技术名称,只要记得uni这个有着深深联通印记的品牌名称就行,就如人们只要记住sina或者sohu这样的互联网门户名称一样,进入门户用户自然会发现丰富多彩、各式各样的内容应用。

  近日,在对uni的品牌推广上,重庆联通对其进行了全面升级。

  技术:接听上网两不误

  新闻浏览、图铃下载、手机游戏、地图查询……越来越多的人痴迷于对联通uni旗下众多精彩数据业务的使用。但是,之前,不少用户在用手机上网的时候,往往担心会错过来电而不敢使用太久,尤其对于那些使用手机玩网络游戏的用户来说,更会有一种鱼与熊掌难以兼得的遗憾。

  不过,在近期联通对uni的升级中,开发并推出了“炫”键上网,来电优先的功能。据悉,此功能推出后,CDMA用户通过炫键进行手机上网的同时,当有电话打来时即能优先获得来电显示和接听电话,接听完毕后再上网时,其上网页面即返回到原接听电话时的栏目,该功能的出现彻底消除了“炫”键用户因上网而漏接电话的烦恼,使用户通过CDMA手机上网冲浪的同时,可以进行来电查看、语音通话,让您上网、通话两不误!

  服务:手机缴费不出门

  炎热的夏天,是否厌倦了每月一次到营业厅去缴纳手机话费?联通最新独创的空中营业厅实现了在uni平台上进行手机话费查询,并且能够通过手机实现“五秒缴纳话费”。

  据介绍,联通CDMA1X手机用户通过点击“炫”键访问uni首页——互动重庆——空中营业厅,即可轻松享受话费详单查询、月话费查询、话费余额查询、套餐订购、话费充值等服务。

  如果免费开通了无线支付业务的联通用户,只要通过农行柜台注册或工行、招行电话银行系统注册等方式,将自己的手机号和个人银行卡捆绑,就可随时随地使用手机发送短信或 点“炫”键进入空中营业厅即可进行手机话费的缴纳。此外,随着无线支付业务的大力拓展,联通还将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的支付服务和信息服务。比如支付固话费、水电气费、购买游戏卡、各类演出票等。此业务使手机这一现代通讯工具不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通讯用途,它将迅速成为广大手机用户的又一个“钱包”。

  资费:七类套餐任你选

  如果之前你可能还为手机上网1KB流量1分钱的价格叫贵的话,从6月1日起针对uni推出的七类新套餐肯定有一款适合你(见附表)。

  据了解,联通于昨日推出的七大套餐中,A、B、C三大套餐分别适用于使用手机上网浏览、下载图铃、WAP游戏的用户,5、10、25元的包月费,分别提供600KB、1.5M及5M的流量,已经能够满足你一般的上网要求。而针对那些需要通过手机来查看即时路况视频,点播视频短片,收看电视节目的用户来说,可以选择D、E、F、G套餐,尤其G套餐,每月300元包2000MB的流量,你可以进行132000分钟的新闻浏览,或者收看数十个小时的视频节目。

  据笔者估算,之前1分钱/1KB的价格相比,每种套餐都有了不同幅度的下调,尤其G套餐,其每KB流量的价格已经降了100多倍。

  活动:明星助阵夏日之约

  在5-7月,众多明星的助阵联通uni夏日之约活动,将uni的品牌宣传不断推向高潮。

  5月28日,外号“无色素女孩”金莎,以纯真可人的外形及歌声,迷倒了前来参加“联通炫铃重庆歌友会”的众多观众,

  5月29日,以一曲《叶子》红遍东南亚的歌手阿桑,在四川外语学院举办了一场歌友会,同时也为《uni夏日之约》都市偶像避暑选秀进行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uni夏日之约》都市偶像剧由重庆联通、重庆经济广播电台等联合主办,凡自认为有表演天赋的联通用户均可报名参加面试选拔,优胜选手将和《仙剑奇侠传》中的主要演员胡歌、歌手阿桑、JS同台演出偶像剧,该剧将在电视台播出。

  6月11日,胡歌、JS将在珊瑚公园举办歌友会,同时为入围用户颁奖。

  相关链接

  uni夏日之约都市偶像剧参与方式

  歌友会索票方式:

  (1)发送短信H到19194

  (2)WAP索票:点击炫键——互动重庆——空中营业厅——胡歌/JS歌友会索票专区。下载胡歌图片,凭图片领票。

  (3)炫铃开通方式:从6月1日起,凡是申请炫铃的用户(预开通除外)都可以凭系统下发的短信领票。

  (4)炫铃下载方式:从6月3日起,拨打1015611(声动炫铃),每下载两首歌以上就可以领取门票一张(此方式每人限一张)。我们会在6月8日对这批用户统一下发短信,凭短信领奖。

  uni最新热点业务

  拍案说法:

  本业务是重庆联通与重庆电视台的《拍案说法》共同打造的精品栏目,著名主持人韩咏秋全面为联通手机用户提供本地化的法制咨询信息。该业务将对《拍案说法》却将要播出的节目进行提前预告,并将最近播出过的节目按案件进行详细介绍,涉及的内容包括案件的产生、具体介绍、法院判决、专家点评等内容,本专区还包括较长时间以前的“经典节目回顾”,并实现手机与该电视栏目的互动。

  信息费:每月5元。

  浏览方式:点击“炫”键→互动重庆→搜索引擎→输入关键字“拍案”,即可浏览到“拍案说法”栏目

  手机报媒

  随时随地,用手机上网看报。该栏目提供了重庆三大主流报媒《重庆商报》、《重庆晚报》、《重庆晨报》当天新闻内容。同时还包括了《渝州服务导报》、《新女报》和《都市热报》三大周报的内容。点击炫键上网,三秒即可搞定。

  资费:每报每月5元

  浏览方式:点击“炫”键→互动重庆→媒体/电视/电影→手机报媒

  媒体视点

  uni——联通预演3G

  观看“流媒体”、购票、玩“3D游戏”、炒股……通过手机小小的窗口,使用联通uni,你可以感受到了未来3G的迷人魅力。

  uni是联通英文名Unicom的前3个字母,被联通分管增值服务的高层赋予了“面向3G的移动综合性媒体门户”的含意。虽然国内移动通讯网络还处在2.5G时代,数据传送速度有限,但uni增值服务平台却是按3G标准建成的。

  据联通高层介绍,uni的“门户”概念与互联网“门户”的意思相近。uni涵盖了现实生活、娱乐、工作的方方面面,所有的CDMA1X用户,都可能过手机享用uni所提代的资讯和服务。

  在此次以前,联通还推出过“互动视界”、“神奇宝典”等增值服务平台,联通人士介绍,这些各有特色和优势的平台都将给UNI品牌提供支持。他说,用户可通过uni平台进入相应合作伙伴的信息服务区。

  随着3G时代越来越近,无线数据业务正成为运营商眼中的“香饽饽”。联通方面称,在与各伙伴的合作之下,uni将充当着“移动门户提供商+网络运营商+内容运营商”的角色。联通一位高层人士认为,uni为联通未来3G的发展开创了新的道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