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沃达丰日本3G市场投资增50% 开始绝地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4: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沃达丰日本分公司-沃达丰KK日前宣布,公司计划加大移动网络的投资以增强其在日本3G通信市场的地位。这位全球移动巨头表示它准备将其在日本3G移动通信市场的投资增加50%,达到24亿美元,开始了绝地反击之战。 

  沃达丰KK是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但是自从05年初到现在已经失去了很多用户。现在它试图开始反击来自日本移动巨头NTT DOCOMO和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DDI的挑战,沃达丰KK公司准备在2006年3月之前新建5400个基站。然而业内分析家认为这些反击措施规模太小,而且已经晚了,并指出沃达丰的竞争对手已经花费了巨资来升级他们的网络。

  沃达丰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在日本3G市场我们已经落后于对手,为此提升网络性能是我们在实现反击计划最为重要的一步,随着明年竞争的加剧,把握好时机显得尤为重要。随着日本移动通信市场趋于饱和,三大移动运营商开始专注于将用户转网到3G。

  日本政府也计划今年后期允许三家新兴移动运营商进入移动通信市场。在日本东京地区部分消费者可以在不更换移动号码的情况下重新选择网络运营商。

  今年4月份,沃达丰KK公司流失了4万名用户,这是公司连续四个月份用户数量下滑。更让人沮丧地是,4月份公司只新增了14.13万3G用户,比3月份的24.19万少了很多。到四月底其用户仅为1500万,比去年同期略微减少。

  一些分析家分析认为沃达丰在日本市场未能成功的部分原因在于它试图向日本用户推销其欧洲版3G手机,以实现其全球的标准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达丰新闻 全部3G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