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CEO称2005年手机市场增长率可达1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1:04 ChinaByte

  天极网6月9日消息 据路透纽约电,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诺基亚(Noki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奥利拉周三表示,即便面对欧洲经济的疲软表现,2005年全球手机市场将增长15%或更多。

  奥利拉在贝尔斯登(Bear Stearns)投资者会议上称,他认为今年全球手机市场增长幅度至少为15%,这一数字是部分企业及分析师预测的5%的三倍。

  奥利拉在对今年手机出货进行展望时称:“增长率将为15%,甚至更高。”增长15%意味着今年手机业将销售7.4亿部新手机,高于2004年诺基亚估计的6.43亿部。

  研究公司Gartner于5月时预计今年全球手机销售可达约7.5亿部,但一些市场研究人士对增幅的预计仍仅为Gartner的一半,他们认为手机业继2004年大幅增长后,很难再快速成长。

  欧洲3G服务进展低于预期

  奥利拉称,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消费者对拍照手机和带数码音乐播放功能的手机需求相当旺盛。

  谈到欧洲总体经济情况时,奥利拉表示,欧洲经济整体疲软。他认为,亚洲增长格外强劲,而美国则介于欧洲和亚洲之间。但他仍然表示,欧洲的经济增长虽然缓慢,但并没有对手机市场有多大影响。

  奥利拉称,他对全球经济整体保持健康态势抱有信心,除非经济信心遭受意外打击,如美元大幅下滑或者油价重新上扬。

  奥利拉承认,欧洲在大规模引入第三代(3G)移动通信的进度上低于预期,3G用户能够通过手机传输影像或下载大量电子邮件附件。

  诺基亚保守预计,年底之前欧洲将有5,000万用户开始使用3G服务。(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基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