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专题 > 正文

京华时报:明基接手西门子全部手机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7:24 京华时报
科技时代_京华时报:明基接手西门子全部手机专利
图为明基的董事长(中)在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 胡雪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西门子贴3.5亿欧元卖手机

  本报讯 (记者刘奇 辛苑薇)昨天,明基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公开了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的具体细节。

  引人关注的是,在明基全球董事长李焜耀亲临北京公开的收购细节中,明基并未掏出
一分钱现金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而西门子甚至要为手机部门的出售,贴进约3亿欧元现金,这也将造成西门子税前约3.5亿欧元的亏损。

  实际上,这项不花分文的收购,不仅与此前业内传言明基将耗资约3.5亿欧元的说法恰恰相反,甚至让部分业内人士大感惊愕。

  据了解,根据明基和西门子达成的协议,从今年10月1日起,西门子将在自己承担手机部门的5亿欧元亏损后,把没有负债的手机资产100%转移到明基,其中包括现金、研发中心、相关专利和知识产权、制造工厂、生产设备和人员。

  另外,西门子还将需要向明基提供价值2.5亿欧元的现金和服务,对未来手机业务专利开发、销售和“BENQ-Siemens”双品牌进行推广;同时西门子还将支付5000万欧元购入明基股份,成为明基的策略股东。

  李焜耀透露,在双方合并后,手机业务将占明基全球业务的60%,明基将成立专门的手机公司明基移动,总部设在慕尼黑,而台北则成立亚洲营运总部。明基手机的经营决策层由明基和西门子方面共同选择的人选担任。

  引人关注的是,与TCL并购阿尔卡特仅仅获得了2G和2.5G手机专利不同,明基获得了西门子手机从2G到3G的全部专利。李焜耀也表示,西门子品牌和3G手机专利是明基从西门子获得的最有价值的资产。

  在获得西门子手机的核心专利后,明基一跃成为全球少数几个拥有手机核心专利的厂家之一;而此前在此阵容的厂商仅有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飞利浦、阿尔卡特、朗讯等少数几家。

  在不花分文得到西门子手机部门后,明基同时还接收了西门子全球的6000名员工。据明基内部人士表示,根据明基和西门子的协议,明基在收购后的1年内,必须保证原西门子员工的薪酬不变。李焜耀在接收本报记者采访时也称,西门子在欧洲的员工基本不会出现变动,而明基对人员的裁撤调整也只会在10月之后,选择在局部地区进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基新闻 全部西门子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