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印度政府考虑出售价值16亿欧元3G频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8:2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印度电信部(DoT) 日前正在考虑分配3G频段。该部门表示,计划对每家3G运营商收取150亿卢比(约合2.72亿欧元)的准入费。这一决定与不久前印度电信管制机构TRAI透露的免收准入费的消息大相径庭。

  让运营商一次性支付一定的费用购买3G牌照而不是进行拍卖,是由最大的服务提供商之一Tata Teleservices公司提议的。TRAI的负责人Maran表示,正在考虑Tata公司的建议
,因为这一决策要兼顾电信行业的意愿。巴帝公司也赞成这种做法。赞成者认为,像频段这样的稀有资源必须体现它的市场价值,如果免费发放,将得不到有效使用,造成资源浪费。不过,也有企业对这种做法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这会提高移动服务的成本,一方面会对消费者不利,另一方面会抑制投资。印度目前缺乏高质量的基础设施,政府收取的任何费用都会影响基础设施的建设。有人计算后得出的结论是:150亿卢比的费用可以用来建设5000个基站,覆盖3000个小型的城镇和村庄。

  如果印度6家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都愿意支付费用购买3G频段,那么印度政府将从中获得900亿卢比(约合16.3亿欧元)。

  Maran表示,针对印度的3G频段政策将考虑各方面的意见,预计将在3个月内公布最终决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