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第六次电信部长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4:2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利用基础设施推动信息社会建设

  6月1日至3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 第六次电信部长会议在秘鲁利马召开。来自亚太地区的APEC21个成员经济体均派出高级代表团出席会议。秘鲁部长会议主席费雷罗出席开幕式并致词。王旭东部长率领由信息产业部及外交部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华为公司、中兴通讯等单位人员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王旭东在题为《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创亚太信息通信美好明天》的主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信息通信的发展政策和成就,从建设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创造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推动技术和业务的发展与创新及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对亚太地区信息通信发展的观点和看法,呼吁APEC各成员经济体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共同推动亚太信息社会的实现(讲话另发)。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华为公司和中兴通讯的代表也分别在基础设施对信息社会的推动作用和通信网络的救灾作用的主题会议上作了主旨发言。

  会议期间,王旭东部长与秘鲁、美国、澳大利亚和韩国等代表团团长就双方信息通信领域合作事宜广泛交换了意见,并利用参会之机为赵厚麟在2006年国际电信联盟全权代表大会上竞选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和我国香港承办2006年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电信展做了积极的推介工作。在会议最后一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旭东还回答了当地媒体记者就我国与拉美国家信息通信合作所提出的问题。

  在秘鲁期间,王旭东还专程视察了中兴通讯和华为公司驻利马代表处。在认真听取中兴和华为公司在拉美地区的业务发展情况后,王旭东对中兴、华为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走出去”战略,克服重重困难,成功进入拉美市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断为当地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我国通信设备制造企业国际化发展,为做大做强我国信息产业,为加深中秘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更大的贡献。

  APEC电信部长会议通常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抓住数字机遇:利用基础设施推动信息社会的建设”。会议分析和探讨了亚太地区信息通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定了今后两年的发展目标和行动措施,并通过了《利马宣言》和《行动计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