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2G/3G(GSM/WCDMA)无线组网研究浅谈(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1:08 通信世界

  三、2G/3G组网干扰分析

  在WCDMA的建设过程中,将存在较多的与现有GSM基站共站址的情况,下面重点介绍共站址建设情况下系统隔离度的要求。

  WCDMA和GSM共站的干扰,主要需要考虑GSM1800基站发射对WCDMA基站接收的干扰。GS
M900的频段和WCDMA的频段相差很远,正常工程中要求满足的水平隔离很容易满足GSM900和WCDMA共站的隔离度要求。同样,WCDMA基站发射对GSM1800基站接收的干扰,由于频段的间隔较大,隔离度要求并不高,正常工程的水平隔离也比较容易满足。

  对于GSM1800基站发射对WCDMA基站接收的共站干扰,以WCDMA基站灵敏度下降0.1dB为基准考虑,所需要的隔离度要求表3所列。

GSM1800杂散协议要求

所需隔离度

30dBm/3MHz(旧版本)

92dB

96dBm/100KHz(新版本)

40dB

表3 GSM1800对WCDMA干扰所需要的共站址隔离度要求

  注:此处研究的WCDMA接收频段为WCDMA核心频段(1920~1980MHz)。

  从表3可以看出,对符合新版本的GSM1800基站,所需的隔离度要求较低,正常工程所需的水平隔离就能够满足要求。对只符合旧版本的GSM1800基站,所需的隔离度要求较高,需要考虑采取叠加滤波器的方式达到要求,否则WCDMA会损失一定的容量。实际工程中,也发现一些按照旧版本协议要求设计的GSM1800基站的杂散指标优于新版本协议要求,因此,在确定基站共站址隔离度要求时应以实测为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