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将推第二代手机处理器 预期销量3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4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5日(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英特尔公司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其第二代手机处理器。 

  为了扬名手机市场,英特尔公司花费了数年的时间和无数的财力,然而却没取得什
么大的进展。但是它表示它将把目标转到手机处理器供应商方面去,计划将在几年出售大约3千万块处理器。 

  英特尔公司无线与移动大会本周在圣弗朗西斯科市举行,手机平台集团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Sean Maloney在会议上宣布:英特尔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其第二代手机处理器。英特尔公司希望今年可以在手机市场售出3千万块处理器,以实现全年销量“远超”3千万。 

  Maloney称英特尔公司第一代手机处理器Manitoba推出市场得较晚,而且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性能要求。他说,但是英特尔因此也获得了很有价值的市场经验,而名为Hermon的第二代处理器预计将表现得相对较好。

  Maloney说:“这是一个全新的业务。”“我们编制了一个新的设计方案,开发出了一套新的体系,那时我们的一个大行动。” 

  Forward Concepts的分析员Will Strauss估计,包括几次收购的成本在内,英特尔公司总共花了40亿到50亿美元用于在手机处理器市场建立自己的品牌和地位。  

  机遇非常难得。这句话说明了最大的单一处理器市场的现状:在2004年,手机的全年销量为6.8亿台。德克萨斯设备公司一直统治着手机处理器市场,它占有了50%甚至更多的市场份额。它与手机市场的龙头企业诺基亚公司有着密切的联系。预计在未来的几年中,手机市场的年需求量将达到10亿台。英特尔公司只要占有15%的市场份额就可以售出1.5亿块新的处理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