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新加坡电信1亿美元收购孟加拉电信4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4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新加坡电信公司(SingTel)日前宣布,以1.18亿美元收购太平洋孟加拉电信公司(Pacific Bangladesh Telecom)45%股权,以进军当地的手机市场。新电信集团总裁李显扬表示,从公司在本区域其他市场的投资经验看来,公司相信太平洋孟加拉的电信业在未来几年会迅速增长。

  在1.18亿美元总收购价中,其中9000万美元是用来购买太平洋孟加拉电信的新股。此外,新电信也拥有选择权,以6500万美元收购太平洋孟加拉电信的其余60%股权。新电信可在2007年4月1日至6月30日之间行使这项权利。目前,孟加拉共有1.4亿人口,5家电信公司,有540万个手机用户,手机普及率为3.9%。太平洋孟加拉电信经营全国CDMA网络,市场占有率为6%。 

  李显扬认为,太平洋孟加拉电信的增长潜能强劲,有了当地著名合作伙伴太平洋集团及新电信的专才的加入,他相信太平洋孟加拉电信将会对当地的电信业发展带来贡献和深远的影响。太平洋孟加拉电信表示,公司对亚洲顶尖电信公司新电信加入成为策略伙伴表示欢迎,新电信的投资将有助于该公司的进一步扩展其网络,并预料可以为当地用户提供更为负担得起的产品和服务。

  李显扬指出,由于未来两年,像孟加拉及巴基斯坦这些国家将开始出现其增长潜能,因此,新电信也开始积极在这些国家进行投资。即使在发展中国家,手机的使用很可能会取代固网电话。新电信的这项收购,正符合该公司的整体策略。该公司于三四年前投资印度,当时的印度就像目前的孟加拉。尽管在一些国家如孟加拉投资要冒一定的政治和其他风险,但只要天时地利人和,冒一点风险还是值得的。新电信也曾经在一些有风险的市场,如印度、菲律宾、巴基斯坦及泰国进行投资,但由于投资适时,结果有所回报。

  近年来,新电信一直在开拓海外业务,先后花费了170亿新元收购区域电信公司股权,积极进军本区域手机市场。目前,新电信的75%营业额,以及三分之二的税前盈利来自海外业务。新电信今年1月竞标国营的巴基斯坦电信26%股权,收购价可能高达14亿美元。5月,新电信以2.52亿美元增持印度巴帝电信(Bharti Telecom)股权,使到它在这家印度电信公司的股权从27%增加至32.8%,而它在巴帝电信创业(Bharti Tele-Ventures)所持的股权也因此从28.16%增加至30.84%。

  新电信现在海外的电信公司有澳洲澳都斯(Optus),其他的四家联号公司,包括印度巴帝、菲律宾环球电信(Globe)、印尼流动电信(Telkomsel)及泰国亿旺资讯服务(AIS)。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