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德仪摩托罗拉泼3G冷水 称其需3至5年学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0:49 赛迪网

  【赛迪网讯】尽管欧亚对于3G热情高涨,但作为移动芯片和手机业重量级厂商的德州仪器(TI)和摩托罗拉却对3G前景大泼冷水,高通日前也表示,由于3G服务推广进度不如预期,它将调降2005年WCDMA手机出货的预期目标。

  据我国台湾电子时报报道,近来有多家手机芯片制造商及手机业大牌厂商纷纷对2005年3G市场表达了非乐观的预测,德仪亚洲区总裁程天纵表示,从2G到3G必须经过3~5年学习
曲线,现在不宜将全部赌注押在3G上。他认为,不同代的技术规格标准完全不同,至少得经过3~5年采用新技术标准的手机价格及品质才会趋于稳定,因此应保守谨慎看待3G市场,现阶段不宜全力投注于3G领域,反而应多放些心力在2.5G

  程天纵指出,目前全球有不少新兴运营商力推3G,主要是因为它们没有2G系统,又花了高额的牌照费,只能全心投入3G服务。不过,3G应用没有起来,仅能以杀价方式抢夺现有2G客户。不过,目前3G手机价格仍高达200~300美元,与2G手机仅40美元的价格相比仍缺乏竞争力,造成“3G费用、2G竞争”现象,而这种只靠杀价来竞争的形势,将全面冲击营运商、手机厂商及芯片制造商,导致全输局面。

  程天纵强调,目前推广3G最出力的厂商,主要是3G局端设备供货商,它们积极号召手机厂商推出3G手机,想借机扩大3G市场以谋求利润。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2G或2.5G高端手机与3G手机并无太大差别,顶多只是在数据传输速度上稍慢一些而已,因此,短期内2.5G仍将扮演市场主流。

  摩托罗拉移动设备部门总裁Ron Garriques则指出,就算3G能拥有低价格的诱惑,恐怕仍然无法吸引消费者,因为主打影音下载功能的3G手机,还得有轻薄及操作简易等特性,才能成功打入市场。

  Garriques表示,消费者购买手机不单单考虑价格因素,还会比较手机的尺寸、重量、电池寿命、应用程序及外观设计,从这些方面来看,现在市面上的3G手机还不足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市场仍偏好2G或2.5G手机。

  摩托罗拉表示,为减轻销售不如预期带来的冲击,它的3G手机使用的零组件多来自于2G或2.5G手机。此外,它以轻薄机身为主要特色的RAZR系列手机将从2005年第四季度起增添高端3G机型。

  另外,高通CEO Irwin Jacobs日前在出席韩国电信论坛时也指出,由于全球3G服务推出进度缓慢,2005年全球手机市场换购机势头可能出现疲软,他下调了2005年WCDMA手机出货预期值,从原先的5500万支降至5000万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全部3G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