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RAZR留有后路 摩托罗拉对05年3G市场存疑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0:06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6月5日消息,摩托罗拉公司手机部门总裁日前表示,尽管具备高速无线接入功能的新兴手机价格已能为更多人接受,但他并不看好3G手机2005年的销售前景。

  无线芯片提供商高通(Qualcomm Inc.)等公司表示,一旦3G手机价格跌破200美元,再
加上视频等先进功能,欧洲市场3G手机销售低迷的现状将大为改观。摩托罗拉移动设备部总裁Ron Garriques表示,“人们总是认为一旦价格跌破消费者心理中的一个最低点之后销量马上会跟进,然而单单低价格本身还不足以使今年下半年的3G手机市场繁荣。”

  Garriques表示,全球有众多无线技术公司投入了巨额资金来开发手机音乐及网上冲浪等附加服务,除非具备以上功能的手机变得更轻便更好用,3G手机并不会大范围流行起来。

  Garriques表示,“我相信体积、重量、电池寿命、引人注意的应用和设计与价格都是同等重要的因素”,Garriques认为目前的3G手机还不足以对消费者需求产生强劲的刺激。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手机仍然源于原来的技术。

  摩托罗拉在全球手机制造商中排行第二,公司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一款3G手机,即面向高端市场的RAZR手机。Garriques表示,摩托罗拉的3G手机的大多设计部件都来自原有手机产品,这样即便3G手机需求低于预期,也不会对公司的财务造成更大压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