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在手机芯片市场破冰 英国电信首期采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8:00 计世网

  小芹编译

  计世网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英特尔公司的一名官员称,英国手机运营商mmO2将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发售首款使用了英特尔公司通讯技术的手机。

  在与媒体记者举办的吹风会上,英特尔公司移 动集团的总经理兼执行副总裁肖恩·马
龙尼表示,他们的Manitoba处理器将成为一款mmO2品牌的多媒体手机的基础。O2可能是第一家,也可能是最后一家在市场上推出采用英特尔公司这款处理器的手机的厂商。

  正式名称为PXA800F的Manitoba芯片采用了集成化的设计,在一块儿硅片上集成了应用软件处理器、手机调制解调器、闪存。英特尔公司早在2003年这推出了这款芯片,但一直没有说服各大手机厂商在主流设计中使用这款芯片。英特尔公司的XScale应用软件处理器在手机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功,由于德州仪器等传统厂商的激烈竞争,在手机通讯领域英特尔公司则远没有这么幸运。

  英特尔公司手机和手持机集团的高级营销经理戴维·罗杰斯说,与最初的版本相比,O2手机中使用的Manitoba芯片要便宜一些。他说,在刚推出时,O2这款手机的售价是199欧元。

  马龙尼表示,O2将把这款GSM/GPRS手机作为多媒体设备进行营销。这款手机支持视频和音乐播放。

  英特尔公司的发言人马克·米勒表示,英特尔公司已经将其主要资源转向了代号为Hermon的新一代手机芯片,并预计Manitoba不会再有其它客户了。他说,手机厂商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公布大量基于Hermon的UMTS/WCDMA手机设计。(小芹编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