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站联姻电视台 网络电视牌照期待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世辉)昨天,新浪网宣布与山东齐鲁电视台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浪将为齐鲁电视台提供网络平台和信息资源,而齐鲁电视台的多个节目将在新浪网上进行展示。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创作”新颖的电视节目,开创出“全新的媒体内容”。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门户网站首次宣布介入电视内容制作,也是新浪全面进军网络电视市场的一个信号。

  不过,与传统电视台结盟,新浪并非第一家。今年4月19日,广东电信旗下的21CN已率先
携手广东电视台以及贵州电视台,对后两者的两档“挑战节目”进行网络直播。据记者了解,虽然是网络电视业务,但21CN内部却定下宣传“口径”,即绝口不提网络电视,以免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另外,上周四,国内著名的手机流媒体公司中广无线也宣布结盟香港有线卫星电视,香港有线卫星电视将把其数字娱乐节目资源授权给中广无线,而中广无线将在今后伺机推出手机电视业务。

  其实,随着宽带的普及,网站纷纷“私下”涉足视听节目已是不争的事实。而这也是互联网公司热切盼望网络电视牌照“解禁”的原因。但事与愿违,5月10日,国家广电总局将国内首个网络电视牌照发给了广电系统内的上海电视台,而中央电视台也毫无悬念地将获得网络电视牌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网络电视牌照“花”落系统外的可能性目前并不大。

  不仅如此,广电总局随后还加大了对互联网公司涉足网络电视的整肃力度。在这种大背景下,互联网公司独立获得网络电视牌照的大门已基本关闭,而与传统电视台合作则成为一种必然的选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