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和Macromedia举办首届手机Flash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0:24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诺基亚和Macromedia公司近日在诺基亚论坛移动应用峰会上表示,两家公司将在亚洲举办全行业第一次手机Flash大赛(mobile flash hunt)。

  诺基亚和Macromedia举办手机Flash大赛的目的是充分发挥亚太地区诺基亚论坛PRO开发者的技能和创造力,鼓励他们开始开发手机Flash,从而为亚太地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Flash内容。目前,已有100多位来自亚太地区的诺基亚论坛PRO开发者收到了参加第一届手机
Flash大赛的邀请。

  诺基亚论坛东南亚地区主管赫玛特-马达恩(Hemant Madan)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拥有200多万名会员。作为全球领先的手机开发者社区,诺基亚论坛一直致力于加速Flash内容的市场化,以满足运营商对创新性富媒体内容的需求。我们将帮助诺基亚论坛开发者创造出引人注目和最先进的手机Flash内容,并提供给全球市场。”

  Macromedia亚太区手机及设备部门副总裁丹尼尔-布隆基尔(Daniel Brongiel)表示:“Flash开发者有着非常好的机会,开发者可以通过Macromedia Flash将新一代移动应用扩展到手机,这些应用内容丰富且引人关注,势必会帮助亚太地区的运营商吸引数百万名用户。我们非常高兴能与诺基亚论坛合作,将手机Flash内容引入市场。”

  诺基亚近日同Macromedia公司签署授权协议,将在Series 60平台上整合Macromedia Flash技术。与此同时,Series 60也成为Macromedia手机Flash技术的参考平台,Macromedia公司将在Series 60平台上应用新版本的手机Flash技术。未来将会出现集成手机开发工具包,帮助开发者在充分利用现有技能和品牌资源的基础上,更为迅速有效的为手机设备开发Flash内容。

  根据诺基亚同Macromedia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两百万名诺基亚论坛开发者以及一百多万名Macromedia Flash开发者将为手机创建更丰富更引人关注的Flash内容和应用,并交付全球运营商使用。

  亚洲的诺基亚论坛PRO开发者提交Flash内容的创意后,其中有三十位PRO开发者可以获得技术支持和Macromedia Flash工具以完成Flah内容的开发。最终将会产生十名获胜者,他们可以获得一系列的奖励,包括参加诺基亚客户活动,赢得Macromedia Flash专业软件以及诺基亚Series 60设备。第一届手机Flash大赛将于今年7月截止,最终的胜者将于8月公布。

  本届诺基亚论坛移动应用峰会于5月25日到26日在中国香港召开,全球共有40多名诺基亚论坛PRO开发者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亚太地区的运营商在会上观看了100多种应用和服务展示。

  本届诺基亚论坛移动应用峰会的主题是3G应用和服务,以及创新性应用在全球手机市场的营销,会上展示了多种特色富媒体、图像服务及内容,多人及3D游戏,商务和生产率应用,以及基于会话初始化协议(SIP)应用的IP多媒体子系统技术。会上展示的特色应用还包括:在手机上实现文件点到点共享;以3G为重点的多媒体内容和应用,例如视频、天气、音乐、最新最热门的Series 60游戏,以及一款非常酷的3D多人游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