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低价手机冲击中国市场专题 > 正文

诺基亚将推两款低价手机反击对手 最低65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22:2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诺基亚将推两款低价手机反击对手 最低659元
诺基亚1600彩屏手机(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诺基亚将推两款低价手机反击对手 最低659元
诺基亚1110黑白屏手机(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2日09:50(北京时间6月2日21:50)消息,全球第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周四(6月2日)推出两款低端手机产品“诺基亚1110”和“诺基亚1600”,这两款手机主要面向新兴市场的首次购机用户,比如非洲用户。

  这两款手机的价格预计在65-85欧元(合人民币659-861元)之间,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上市,此前摩托罗拉与西门子均表示将推出针对新兴市场的低价格手机产品。

  诺基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声明中表示,诺基亚1110和诺基亚1600都具备声音报时功能和大字体显示。诺基亚1110配备了反显功能的黑白显示屏,适于在强光下使用,诺基亚1600配备了彩色显示屏,这两款手机的价格预计在65~85欧元,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分析人士表示,在批量出货后,这两款手机的价格将会下降。斯德哥尔摩Fischer Partners经纪公司的分析师哈坎-瑞恩(Hakan Wranne)表示,“现在的价格只是厂商发布的指导性价格,实际的售价是另外一回事。”

  但市场观察人士认为,诺基亚并不需要大幅降低售价以应对摩托罗拉向低端市场发起的强劲挑战。摩托罗拉曾于今年4月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中国推出售价仅40美元的低端手机,希望能够从诺基亚手中夺回更多的市场份额。野村证券的分析师理查德-温德瑟(Richard Windsor)表示,“诺基亚的成本效率在业界是最高的,我认为摩托罗拉很难在低端手机市场上赚到钱。”温德瑟认为,诺基亚的手机年产量目前比排在第二位的摩托罗拉高出一倍多,因此即使售价很低,也能够从手机销量上赚到利润。

  诺基亚预计今年底非洲手机用户数量将达1亿人,2009年将达2亿人,该公司手机部门副总裁约华-皮诺马(Juha Pinomaa)表示,“新兴市场的手机用户数量持续高速增长,非洲手机用户数量的高速增长势头最为明显。”(雨来)

    相关报道:西门子6月将推30美元低价手机 洋品牌混战低端

    摩托罗拉透露40美元低价手机今年底在华上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基亚新闻 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