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单冒牌手机被下架 中电通信发出协查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4:39 京华时报

  CECT称Q8800 Q500 C600 GS860 S500皆为假货

  本报讯 (记者 毕磊) 本报昨天报道“手机驱动光盘含情色视频”后,中电通信(CECT)对此事做出处理,要求销售此款假冒手机的西单科技广场九大洲通讯公司将剩余产品下架。中电通信建议购买此款手机的消费者到购买点要求退货。

  昨天,中电通信对该机型的进货、销售渠道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表明,中电通信曾于2003年推出过一款机型为CECT S500的手机,但此款手机早已停产,与目前市场上出现的“CECT S500”不是同一机型。

  中电通信一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表示,从今年4月份开始,中电通信已在深圳、山东等出现假冒手机的地方联合当地相关部门展开打假行动,封了近十个制造假网标的窝点,查收了一批CECT冒牌手机。目前发现比较多的假冒产品为Q8800、Q500、C600、GS860、S500等5种型号,“以后会不会还有新的型号出现还不能确定”。中电通信负责人表示,假冒的5种型号中,Q8800和GS860是公司从未生产过的型号,根据网标可辨别出真伪,而包括S500在内的3种型号,由于以前生产过,所以消费者根据网标也很难辨别真伪,“目前还没有很好的区分方法”。该负责人说,如果消费者不能确定,最好向公司打电话求证或登录官方网站。

  对于已购买“CECT S500”的消费者,中电通信表示无法负责售后服务,建议购买此款手机的消费者到购买点要求退货,维护自己的权益。

  目前,中电通信已向全国各地销售网点下发协查通知,对销售该款假冒产品的“九大洲通讯公司”发出严正声明,要求其立刻停止销售假冒产品“CECT S500”,并将其余未售出假冒产品全部撤柜。同时,公司已向深圳相关监管部门投诉,请求尽快立案查处此款假冒手机的制造商“深圳星海公司”。

  中电通信表示,消费者一旦发现市场上出现假冒“CECT”手机,可拨打公司“打假举报专线”———010-62501728-200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电通信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