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专家表示无线标准太混乱 将阻碍其市场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6:14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本报讯 在日前召开的“无线联通世界”大会上,UWB常务董事Mike McCamon表示,当前全球无线市场的局面类似于20世纪90年代的有线通信市场,人们在为令牌网(Token Ring)和以太网(Ethernet)而感到迷惑。

  Mike McCamon说,当前正在发展无线技术的各家企业应该联合起来,携手为用户打造最具连通性的无线网络标准。

  而Wi-Fi联盟常务董事Franz Hanzlik也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一种无线宽带技术能够集众家之所长,因此各厂商应该对此进行权衡。其中最大的挑战就是找出能够无缝集成所有无线标准的方法。”

  当前,全球的无线标准主要有蓝牙、近距离通信(NFC)、超宽、Wi-Fi和ZigBee等。尽管这些标准的作用是相似的,但各有各的优点和适用领域。据悉,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蓝牙特别利益联盟(SIG)、WiMax论坛、飞思卡尔和ZigBee联盟的代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