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固网宽带助力 WiMAX成长移动规格尚难定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34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本报讯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5月27日发布了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报告称,至2009年全球将拥有2000万部固网WiMAX设备,这意味着WiMAX技术已获得业内商家的普遍认可。

  报告指出,WiMAX将主要在固网宽带领域内得到应用,而不是移动宽带。且这种应用将主要出现在发展中国家的市场上,因为在这些市场中宽带基础设施发展得还不够完善。

  Strategy Analytics董事Chip Taylor表示,这种应用已足以令WiMAX技术获得成功。不过另一方面,移动WiMAX能否在竞争中生存下去目前还无法做出定论。

  Taylor表示:“在移动领域WiMAX还存在一些商家们十分关注的问题,例如关于电池组寿命、未确定的移动规格、以及移动WiMAX很可能将与3G乃至今后的4G形成竞争局势的问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