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第一季财报专题 > 正文

北电网络发布一季度财报 净亏损49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1: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31日(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北电网络今天发布了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北电网络第一季度销售额为25.4亿美元,同比增长3.8%;净亏损49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900万美元。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北电网络净亏损4900万美元,每股亏损1美分。这一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滑,2004年第一季度,北电网络净利润为59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1美分。
北电网络第一季度销售额为25.4亿美元,同比增长3.8%。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北电网络第一季度收支相抵,销售额为25.2亿美元。

  自2004年3月开始推迟财报发布以来,这是北电网络首次按时发布季度财报。北电网络第一季度用于重新统计财务数据的支出为32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00万美元。此外,北电网络第一季度财报中还计入了裁员产生的2500万美元支出。北电网络预计2005年销售额将超过2004年的98亿美元,毛利率为40%到44%,运营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5%。

  报告显示,北电网络第一季度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为4.02亿美元,同比增长16%,在公司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16%,高于去年同期的14%;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为11.5亿美元,同比下滑6%,在公司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45%,低于去年同期的50%。北电网络第一季度来自GSM无线网络设备和相关技术的销售额为7.88亿美元,同比增长20%,在公司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31%;来自CDMA网络设备和相关技术的销售额为5.35亿美元,同比下滑6%。

  由于会计丑闻,北电网络遭到了美国和加拿大监管机构的调查,为此该公司对管理层进行了大范围调整。今年3月,北电网络宣布任命前思科执行副总裁加里-戴切特(Gary Daichendt)为公司首席运营长,随后不久又宣布任命前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副总裁兼总会计师保罗-卡尔(Paul Karr)为公司总会计师。

  此外,北电网络还继续通过收购促进企业增长。今年4月26日,北电网络宣布以4.4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EC解决方案公司,以扩展同美国政府机关之间的业务。(摩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电网络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