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千来电每天“轰炸”同一手机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6:46 北京青年报

  来电者均称接到该号码发送的祝福短信 1860已初步排除中国移动服务器和网站群发的可能

   李天际 倪家宁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读者张先生致电本报称,从26日开始,每天都有上千个陌生
电话莫名其妙地打到自己的手机上,还接到大量短信,生活因此受到很大影响,正常的电话反而打不进来。

  张先生的话没错。记者在联系张先生时,对方就一直在占线。直到半小时后才幸运地与他通上话。张先生说,这5天以来,他接到的电话和短信都问一个问题:“你是哪位?为什么发短信给我?”后来,张先生才从对方那里得知,他们都是收到了张先生手机号码发送的祝福短信。“可我没给这么多人发过短信啊!”张先生感到一头雾水。

  张先生说,自从26日早上8点接到第一个电话后,第一天就有上千个陌生电话和短信打给或发给他,深夜也不例外。后来张先生一听手机响,干脆就不再理会了。截止到前天晚上,他一共接听了90多个电话。打电话的人全国各地的口音都有,甚至还有说英语的。

  每天没完没了的电话和短信让张先生苦不堪言,“很多找我的电话都打不进来。”他在向中国移动1860反映过几次后也没有查出原因。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咨询了1860,接线员表示,张先生确实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移动方面查找原因需要一定时间,最长会在7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不过就目前情况看,张先生查询的话费单中没有发出这些短信的记录,可以肯定这些短信不是通过中国移动的服务器发送的,也可以排除是在某些网站上注册了短信群发服务的可能。

  对于张先生的遭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张先生的手机号码有可能被某些人模拟复制了。打个比方说就是,有一个人用自己的手机给很多人发短信,但由于这个人采取技术手段把自己的号码篡改为张先生的,这样,对方收到的短信就显示是张先生的手机号码。但根据张先生在查询话费单后没有发出这些短信记录的说法,这些短信的费用应该是由那个人承担。但如果情况真是这样,那个人为什么要这样做的动机就令人费解。

  现在,张先生最大的心愿就是电信部门能尽快查明原因,还他一个安静的生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