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Q1全球VOIP设备市场同比增40% 08年达5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11:3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27日(北京时间5月28日)据市场调研机构Infonetics公司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尽管全球2005年第一季度VoIP的销售收入比上一季度略有下降,但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在《服务提供商与语音设备情报》的报告里Infonetics 公司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VoIP设备销售收入达到4.93亿美元,与2004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幅度超过40%,这一增长的趋势将继续下去。Infonetics 公司预期到2008年VoIP设备的销售收入将达到58亿美元。

  英国电信(BT)的《21世纪IP网络计划》显示,运营商VoIP市场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市场。Infonetics公司首席分析师、本报告作者凯文 * 米切尔(Kevin Mitchell)表示,技术正在顺应这一市场。他指出,上个月英国电信与硬件提供商发布的合同将对这一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米切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电信的《21世纪IP网络计划》将创建一个为消费者提供语音和数据服务的、集中的 MPRS(多协议标签交换)网络,英国电信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投资100亿英镑用于网络建设并选择最优秀的设备提供商。今年欧洲的这一重要交易将影响到路由器、光纤、连接和VoIP 设备市场。许多欧洲运营商正在学习英国电信的经验。

  米切尔指出,阿尔卡特,思科和西门子公司被英国电信的《21世纪IP网络计划》选择为设备提供商,它们将为大都市节点提供包括媒介通道、会议边缘管理器,宽带远程接入服务器( BRAS)和边缘路由器功能。爱立信公司被选择提供i-node 基础设施,包括软件交换设备(softswitches)、带宽形式以及智能网络。这些制造商和他们的合作伙伴将在销售过程中获益,它们的企业形象将在这笔交易中得到提升。

  Infonetics 公司称, 2005年第一季度全球软件交换设备比上一季度增长了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3%

  。Nortel公司在软件交换设备市场处于领先地位,西门子公司排名第二,Italtel公司位居第三。在地域上,北美占全部服务提供商下一代语音设备销售收入的45%,欧洲、中东和非洲占27%,亚太地区占21%。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