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数字电视收费标准三月后推出 谁来听证歌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0:41 中国经营报

  最新播报:

  近日,北京歌华有线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何公明透露,北京市数字电视收费标准将在3个月后推出。同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未来相关部门将向北京市家庭免费赠送一个基本型机顶盒。何公明表示,目前北京数字电视的前端传输已经建设完成,全市各区县已具备接收数字电视的条件。

  画外音:

  老百姓似乎对歌华“白送机顶盒”的好意并不领情,消息一出即召来绝大多数人的抵制之声,最多的问题都集中在“收视价格”上。当年歌华把收视费从每月12元调整到18元,让北京的老百姓很不爽。这次歌华定价不知是不是还会一如继往地坚持强硬态度?

  面对“老百姓是否愿意接受数字电视”的问题,何公明只回答了一句:“印度数字电视传50个频道,每个月收8美元呀!”但老百姓会接受这种对比吗?今年全国各地关于数字电视最主要的话题就是“价格听证”,歌华在宣布价格之前是不是也必须要过这一关?上次调价躲过听证的歌华会不会故伎重演?

  拥有政府赋予的垄断资源,歌华是不是应该给老百姓一个对话的机会?作为上市公司是不是应该更透明、公开一些?各地都在听证,谁来“听证”歌华?

  相关报道:广东年内启动数字电视整体转换 资费未确定

       数字电视收费标准三月后出台 08年前整体平移

       北京数字电视收费标准3个月后出台 机顶盒免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电视新闻 全部歌华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