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TD-SCDMA成本较低引起外商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1:28 ChinaByte

  天极网5月27日消息 据路透巴黎电,中国开发的第三代(3G)移动通讯标准时分同步码分多址(TD-SCDMA)在西方引起反响,吸引了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的关注—他们希望获得更便宜的技术,同时很想打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信市场。

  在过去一年里,TD-SCDMA已经引起摩托罗拉(Motorola)、北电网络(Nortel Networks)、西门子(Siemens)、诺基亚(Nokia)和阿尔卡特(Alcatel)等电信设备巨擘不同程度的兴
趣。

  全球最大的移动网络生产商—瑞典爱立信(Ericsson)上周宣布,与中国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签订了战略联盟协议,共同开发TD-SCDMA技术。

  3G领域中的焦点仍然是在全球得到验证的两项技术,即宽频码多分址(W-CDMA)和码分多址(CDMA)2000,但由于成本比较昂贵,在市场中发展缓慢,尽管其应可提供快速的互联网连接、视频会议和在线游戏。

  欧洲终于已经积极构筑基于WCDMA的网络,但分析师称,那些希望取悦中国的企业开始关注TD-SCDMA,因中国正准备构建3G系统,并寻求降低成本。

  除了设备制造商外,包括法国电讯(France Telecom),韩国SK Telecom和美国Nextel Communications等网络运营商对中国TD-SCDMA标准表现出了兴趣。这样的运营商虽然不多,但数量呈上升趋势。

  英国沃达丰(Vodafone)首席技术官盖特纳称,该公司关注TD-SCDMA技术的发展。该公司拥有中国移 动的3.27%股权。

  盖特纳在路透科技、媒体及通讯巴黎峰会上说:“我们对此感兴趣,并密切关注。这是突然出现的事物之一,必须留意。”

  一消息人士称,虽然目前仅有少数外国电信运营商公开表露对此标准的兴趣,但实际上认真关注的公司可能接近12家,其中包括全球一些顶级运营商,但他不愿点明这些公司的名称。(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