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展讯推多媒体一体化芯片 3G重点在TD-SCDMA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52 ChinaByte

  天极网5月27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上海展讯是第一次参加天津手机配套会的企业,他们不但搭建了规模相当的展会,还在参展期间推出了其自主研发的多媒体基带一体化手机核心芯片——SC6600M。

  展讯上海公司营销副总裁秦岭介绍,该芯片除了具有基带芯片的功能外,还支持130万像素数码拍照以及社摄像和回放功能、64和弦立体声音效,还有MP3播放以及支持U盘等功
能。

  “以往这些功能分散在多个芯片上,如今却集中在一块只有12mm×12mm的芯片上,不但降低了手机的体积,也降低了成本和功耗。”秦岭说。据了解,使用该芯片的手机将于今年下半年问世,现场,波导公司代表与展讯进行了签约。

  致力于新一代无线通信专用集成电路产品及系统研发的展讯公司是一家海外留学生创办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于去年4月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款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的SoC级TD-SCDMA和GSM/GPRS双模多频的核心芯片。刚刚推出全球首款百万像素TD-SCDMA样机的联想就在该产品中使用了展讯公司的解决方案。

  “TD-SCDMA产业联盟中的绝大多数企业都与展讯有合作。”展讯产品设计与支持副总裁李晓辉说,“虽然展讯也做WCDMA,但展讯的3G重点肯定还是TD-SCDMA。”

  TD-SCDMA一直被称为国产3G标准,目前正处于完善和加强产业链形成阶段。信息产业部规划司司长王建章在配套会的高峰论坛上再次表示“政府支持TD-SCDMA的发展”。(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