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被诉挖人墙脚 中国公司索赔9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6: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思娅) 一家公司派往摩托罗拉的17名工程师一去不返。昨天,指责摩托罗拉挖墙脚的侵权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北京亚太兰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向摩托罗拉提出了95万元的索赔。

  摩托罗拉:工程师是自由身

  摩托罗拉承认工程师易主的事实,但其律师在法庭上说,与亚太兰特的纠纷属于劳动争议,必须经过劳动仲裁后才能够向法院起诉。

  律师还向法官说,在为摩托罗拉工作时,工程师已经是自由身了。据摩托罗拉了解,亚太兰特员工的合同2004年底终止,由于亚太兰特没有提前通知员工续约,到了2005年,这些自由了的工程师还在为摩托罗拉工作,因此他们与摩托罗拉之间形成了事实合同关系。

  亚太兰特:请了一个粗心律师

  为了证明摩托罗拉公司侵权,亚太公司准备了很多证据,比如高薪续聘合同、摩托罗拉预谋挖人的录音等。但当法官要求律师出示原件时,亚太兰特的律师却在包里东翻西找了10多分钟,还不停地说:“应该在呀,我就放在这里。”

  直至法官提出的最后时限到来,亚太兰特律师仍然是两手空空。法官最终认定证据没有原件。通常来说,只有复印件的证据起不到任何作用。如果亚太兰特真有证据的话,将因为请了一个粗心律师而使自己陷入被动局面。

  亚太兰特律师也没有向法官提交录音带,手上只有整理的录音文字,使得录音根本无法质证。“你怎么做的庭前准备啊?”法官指责亚太律师太不认真。庭审末,由于摩托罗拉公司拒绝调解,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相关报道:摩托罗拉戗走17名工程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