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新加坡电信2.5亿美元增持印度巴帝电信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1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新加坡电信(SingTel)日前以2.52亿美元增持印度巴帝电信(Bharti Telecom)股权,使其在这家印度电信公司的股权从27%增加至32.8%,而它在巴帝电信创业(Bharti Tele-Ventures)所持的股权也因此从28.16%增加至30.84%。

  目前,新电信在巴帝电信的总投资额约8亿美元。在过去的财政年,巴帝的手机用户增长69%至1100万人,而它对新电信的盈利贡献则上涨了184.1%,是涨幅最高的属下区域联号公司。根据新电信最近公布的业绩来看,该公司在本区域的四家联号公司,包括印度巴帝、菲律宾环球电信(Globe)、印尼移动电信(Telkomsel)及泰国亿旺资讯服务(AIS),它们给新电信带来的盈利都大幅度上涨,其中以巴帝的盈利上涨幅度最高,达184.1%;其次为环球电信,上涨幅度为90.5%;印尼移动电信为17.7%,而亿旺资讯服务则为15.9%。

  新电信表示,增持巴帝电信股权是新电信的商业策略,公司向来寻找机会在现有的联号公司增加持股权。视巴帝电信创业为策略投资。巴帝电信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持有巴帝电信创业45.9%股权。巴帝集团表示,新电信增持在巴帝的股权,显示了新电信对印度电信业前景和增长,以及对巴帝的发展潜能深具信心。据印度当局的预测,印度的手机用户到2007年底将达到2亿个。

  近年积极扩展海外业务的新电信,从早期的独霸市场到目前的公平竞争,至今仍然稳坐本地电信老大哥的席位。尽管本地电信市场竞争激烈,新电信不仅仅仍保住老大哥地位,它甚至冲出已经日趋饱和的本地市场,向称霸区域市场的目标迈进。

  近年来,新电信积极扩展区域业务,收购澳洲澳都斯(Optus)是该集团历来最大的项目,也是集团的一个新里程碑。该集团四年来投资110亿美元扩展海外业务,带动了集团基本净利增长21.6%,报30亿6000万元,超越管理层预期的目标。

  印度与中国这两个庞大的市场向来是新电信海外投资策略的两个目标,两个市场的人口加起来超过20亿。李显扬曾经表示等待机会增持在巴帝的股权,而随着新电信昨天宣布增持在印度巴帝电信集团的股权后,新电信不仅实现了它想在印度电信业的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目标,预料这个盈利增长幅度最高的市场也将会持续为该集团带来巨大的贡献。

  新电信自九十年代开始就在澳洲、印度、印尼、泰国、台湾和菲律宾有显著的投资。在短短的几年间,新电信已在本区域建立了电信王国,分析员认为新电信这几年的海外业务表现很好,集团的超过70%营业额来自其海外业务,而有2/3的税前盈利是来自海外业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