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无线通信应用峰会专题 > 正文

图文:信息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旭明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9:5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信息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旭明致词
图为信息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旭明(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上午9时,以“部署赢利的网络,开发成熟的应用”为主题的2005无线通信应用(国际)峰会在北京开幕。来自10多个国际电信行业机构的巨头和全球近百家无线通信运营与制造企业的首脑们,再一次将全球3G的目光投向中国。

  根据介绍,本届峰会将权威报告全球在无线通信特别是3G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和成熟的终端应用,并集中展示近百款无线体移动终端、3G终端及演示现代3G应用与无线宽带应
用供与会听众观摩和体验,其中的“中国型应用”将通过流媒体在全国网站传播。

  以下为信息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旭明致词全文:

  张旭明:尊敬的闻库司长,尊敬的周宝源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自2005无线通信应用国际峰会开幕之际,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会议主办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及会议承办方通信产业报社,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并借此向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领导、专家,有关大学及研究机构的无线通信专家、经济专家、国内外电信运营商和制造商,以及社会各界同仁对本次峰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当前中国电信市场正以引人瞩目的态势持续快速发展,成为带有国际电信产业成长的动力源之一。而移动通信更是其中最有活力。尤其以第三代移动通信为代表的无信技术,它的发展将直接影响中国及世界电信格局,并对经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理性务实带来商机,积极稳妥发展商机,需要产业各方共同努力。而本次峰会以部署成熟网络,打造应用为主,聚焦在未来无线通信两个关键点,成熟与盈利,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会议营造一个理性务实交流品太,希望与会专家为中国无线电信发展出谋划策。

  通信产业报社是赛迪集团的专注于通信领域的媒体,近几年成长迅速。已经成为通信业内的主导媒体之一。赛迪集团旗下拥有中国最大信息产业媒体群,有着专业而深刻的产业研究机构,赛迪集团对无线通信领域高度关注,每年针对无线通信领域的报告几十本,并对无线通信研究提供必要支撑服务,同时对于中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开展服务的合作。赛迪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依托政府,依托产业,努力提高赛迪集团及通信产业报社服务行业,服务市场的能力。为中国通信业大发展,为中国信息化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峰会理性务实讨论无线通信未来发展,充分沟通无线通信发展中的成熟与赢利问题,为中国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无线通信理性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峰会有所收获,并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谢谢大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