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法国两家固话运营商迫于竞争压力将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8:20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法国两家竞争性固定电话运营商日前透露了其合并意向。这两家运营商是Cegetel和Neuf电信公司,Cegetel隶属于维旺迪环球集团。这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成为法国第二大固定电话运营商,预计年销售额将超过30亿欧元,将对主体运营商法国电信公司构成一定的威胁。

  “维旺迪集团出售Cegetel之后将退出固定电话服务市场,这对于该集团来说是一种
解脱。”Ovum咨询公司的分析师VincentPoulbere说,“这起交易也反映出法国固定电话市场过于激烈的竞争局势。在这个市场中,Cegetel单靠自己根本无法实现盈利。”

  法国还是欧洲宽带服务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之一,有8家运营商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去年,Cegetel为推出宽带服务耗费了大量营销和技术成本,导致了7500万欧元的亏损。

  实际上,Cegetel和Neuf电信公司去年就进行了合并谈判,但是由于在所有权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而告吹。今年3月,维旺迪旗下的固定及移动通信部门SFR-Cegetel的高层表示:在目前8家运营商的竞争格局中,单独作战成本昂贵,整合是不可避免的。最终,在合并后的新公司中,Neuf占有72%的股权,Cegetel占有28%的股权。原Neuf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acquesVeyrat将执掌新公司。

  合并后的新公司Neuf-Cegetel电信将拥有280万传统电话用户,成为法国第二大固定电话公司。新公司还将拥有85万条ADSL线路,是法国市场上第三大宽带服务提供商。在宽带服务领域,法国电信旗下的Wanadoo和Iliad下属的Free分别占有47%和17%的市场份额,排在前两位。此外,Neuf-Cegetel电信公司还将面临意大利电信公司等外来宽带服务商的竞争。新公司希望在2007年能将目前的宽带用户数从85万增加到200万。

  (晓雅 人民邮电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