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GSA公布全球3G市场报告:WCDMA和EDGE发展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8:1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根据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GSA) 近日发布的全球GSM/3G市场追踪调查报告,今年前4个月,全球WCDMA用户人数增长46%。目前全球共有33个国家的71个WCDMA网络投入商用,此外还有6个WCDMA网络正处于商用前的测试阶段,而去年年底仅有28个国家的60个WCDMA网络投入商用。WCDMA已经成为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3G技术。

  报告称,WCDMA终端的多样性和可用性对于网络的迅速普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GSA的调查显示,目前市场上共有166种WCDMA终端,比去年年底增加了58种,增长幅度达到54%。在新增WCDMA终端中,还包括业内第一款HSDPA手机。

  目前,诺基亚、高通等电信设备制造商正在力推新一代HSDPA技术。该技术能使WCDMA的下载速率由384kbps提升到14.4Mbps,且在运营商建网半年后可以开始商业运转。

  HSDPA的商用将对尚未确定商业模式的WiMAX和Wi-Fi技术构成威胁。

  与此同时,EDGE技术也迅速普及。GSA的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共有52个国家的84个EDGE网络投入商用,另有79个国家的141家运营商计划采用EDGE技术升级现有网络。到目前为止,支持EDGE的终端设备已经达到113种,比去年年底增加了一倍,越来越多的设备厂商已涌入这一市场。

  总体来看,全球共有42家运营商同时部署了WCDMA和EDGE网络,在为用户提供先进的移动多媒体服务的同时,确保灵活性和效率的最大化,为用户带来最佳体验。

  全球GSM用户人数也持续增长。截至2005年4月底,全球GSM用户人数达到了13.57亿,比2004年底增加了7700万。

  (人民邮电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