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移动EDGE网络试商用 随e行业务全面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8:0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日前,广东移动正式宣布有“准3G”之称的EDGE网络在广州、深圳、东莞三市开始试商用,向移动用户提供高速无线上网服务,同时,广东移动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联想等知名笔记本电脑厂商结成战略联盟,在销售渠道、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全力拓展EDGE市场。

  EDGE是GPRS的增强版本,理论最高数据传输速率可达473.6kbps,是GPRS的4倍,被
业内人士称为移动通信2.75代技术。相比GSM和GPRS,EDGE无论是技术领先性、业务应用还是客户体验,已经非常接近3G概念,所以被称为“准3G”应用。目前,广东移动已在广州、深圳、东莞三地布置完成EDGE网络,将使三地移动客户提前进入移动数据时代,感受3G精彩。

  广东移动EDGE网络业务推广重点为“笔记本电脑+无线网卡”。目前,广东移动已经推出了支持EDGE技术的“随e行2.75代”极速无线上网卡,对原有的“随e行”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可充分满足移动客户的无线上网需求。同时,广东移动还联合了英特尔、联想等笔记本电脑厂商,为购买基于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客户提供捆绑“随e行2.75代”极速无线上网卡的优惠包。今后,广东移动还将继续联合这些行业巨头,在无线移动技术应用方面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据悉,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等终端厂商也将推出支持EDGE功能的手机,广东移动将为用户提供流媒体、在线游戏等基于EDGE手机的高速无线数据服务。广东移动有关人士表示,EDGE可与3G并存使用,满足不同层次客户需求,二者不是互斥关系,而是互补关系,协调发展可以构筑一个无缝的高速数据无线网络。

  (王宏 人民邮电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