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kype将VoIP电话定位增强业务 避开911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1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欧洲VoIP电话运营商Skype科技公司正面临着来自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挑战,FCC要求VOIP服务提供商必须提供911报警服务,目前Skype公司已经拥有300万美国用户以及一系列合作伙伴。

  这家欧洲公司将VoIP电话业务定位于现有电话业务的增强,而不是替代。Skype科技公司在美国的发言人表示,我们提供的服务只是类似于传真这样的增强业务,为此不应该提
供911报警接入。 

  Skype公司的官员已经和FCC接触,解释其公司的业务定位。在一份声明中,Skype公司表示,公司赞成FCC的做法,以确保那些期望911电话的用户能够获取这项服务,公司同时也赞成FCC试图让越来越多的团体而不仅仅是VoIP运营商提供911服务的努力,让新技术也能融入现有的911报警系统。 

  该公司发言人称,Skype已经意识到应该遵守FCC的规定,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并能够覆盖公司全球将近4000万的用户。该发言人还称,Skype的电话服务和其它互联网电话公司一样,一旦底层的宽带连接中断,服务就会被终止。Skype也提出了增强的紧急服务,如短消息和电子邮件可以让某些情况下陷入困境的人士得到帮助。 

  这个月初,FCC向VoIP公司发出通告,称如果VoIP服务提供商没有紧急呼叫服务功能,将被禁止运营。尽管FCC这一规则不太可能直接适用于诸如Skype之类点到点的VoIP电话公司,但是它将对其它的VoIP服务提供商如Vonage和AT&T公司产生明显的影响,它们的VoIP电话服务定位是要传统电话业务的。

  美国最大的VoIP电话运营商Vonage公司已经和传统电话运营商如Verizon通信和SBC通信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以确保911服务的提供。拥有65万用户的Vonage公司其提供的VoIP电话业务就试图取代美国传统的电话业务。另一方面,拥有300万用户的Skype公司其业务免费向用户开放,其业务定位是传统电话业务的增强。Skype公司的美国商业用户通常使用其业务进行国际呼叫。 

  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Skype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Niklas Zennstrom表示,公司的会员机会已经吸引了1800多个合作伙伴。Skype公司用户涵盖了各个领域,从网络社区到发行商、博客到一些热心人士。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