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无线局域网新标准陷入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6:1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Wi-Fi新标准可以将数据传输速度提高四倍,但是新标准的建立之路却并不平坦,目前正由于标准开发工作组成员在关键提案上意见不一而陷入僵局。

  近日,在澳大利亚召开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802.11n工作组会议上,开发公司小组提出了一个提案,但是由于未获得75%的与会人员支持而未获通过。在几个月之前的第一次表决中,该提案曾获得57%的与会人员支持。而此次投票只获得了49%的支持率。

  大约一年以前,有30多份关于阐释802.11n标准规范的提案被呈送到IEEE。如今,业界已经分裂为两大阵营。WwiSE集团由Airgo网络公司领导,包括Broadcom、摩托罗拉、诺基亚、法国电信、德州仪器和NTT等。另一边是TGnSync集团,主要的支持者有英特尔、Atheros通信公司、北电、三星、索尼、高通、飞利普和松下等。

  双方的提案都是建立在一种叫做“多重输入/多重输出”(MIMO)的技术之上。这项技术允许两个及更多的截然不同的信号在同一条802.11无线电线路上同时传输而互不干扰。这样就可以在目前的无线电频谱上传送比现在多得多的数据量。

  虽然TGnSync和WWiSE两份提案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它们在细节上也还是有些区别。WWiSE的制订者保留了最小传输率的可选性,支持这一方案的人认为这将有助于降低成本。另一方面,TGnSync提案牵连的东西就相对较多,其支持者认为这样可以使新标准更加全面。

  双方陷入了僵局,双方的提案都无法获得足够的赞成票。但是双方都确信最终将达成一项折中的新标准提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