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香港华润万众受困无3G牌照 第一季净利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4:4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香港华润万众电话有限公司周一(23日)公布,第一财政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7%,原因是受当季与上年同期相比日历日较少且假日较多影响,公司的后付款业务收入有所下降。

  在香港6家移动运营商中,4家拥有3G牌照,华润万众电话是没有3G牌照的两家移动运营商之一。华润万众电话目前提供一种被称为EDGE的中间技术,这项技术能够提供与3G类似的多媒体服务,但不包括视频会议服务。 该公司已投资超过1亿港元升级其一般封包式无线电技术的网络,以推广EDGE技术。目前,香港约50%的地区可通过移动电话获得EDGE服务。

  华润万众电话行政总裁周汉森表示,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该公司将逐步扩大EDGE服务的覆盖范围。越来越多支持EDGE技术的手机的问世,该服务的使用人数可能将有所增加。 目前,香港共有8款支持EDGE技术的手机,这些手机具有视频数据传输功能。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至少还将有12种具有同样功能的新款手机上市。

  华润万众电话第一财政季度每股将派息0.06港元。该公司上财年前6个月每股派息0.13港元。该公司于2004年4月1日挂牌上市,因此目前没有上年第一财政季度业绩增长的比较数据。 本财年前3个月,这家移动电话业务运营商实现净利润5600万港元,低于上年同期的6000万港元。 公司收入增长8%,由4.24亿港元增至4.59亿港元,受预付款业务收入增加46%、数据业务收入增长24%,以及手机销售增长30%等因素所提振。 公司的后付款业务收入却有所下降,但利润率居公司各业务之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