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小灵通也可随意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13 南方日报

  小灵通也可随意换机 

  广州、惠州、肇庆试行机卡分离业务

  长期以来,小灵通的机卡合一给人们带来了一些烦恼:入网时必须经过繁琐的“烧号”程序;小灵通用户不能像手机用户那样随意地换机换号。更加令人头痛的是,一些不法商
贩将水货小灵通私自“烧号”后,再以低价销售给消费者,导致盗号盗打现象滋生。

  从“5·17”世界电信日开始,广东电信在广州、惠州、肇庆三地率先推出小灵通机卡分离的试点。机卡分离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一是机卡分离后,小灵通用户也能像手机用户那样随意换机换号了。用户手头如果有小灵通终端,直接购买一张小灵通卡就可以入网了。

  二是小灵通被“盗打”的风险大大降低。机卡分离技术是在小灵通终端中设计一个智能卡的插槽,用户的个人信息和相关资料可存储在PIM卡上,不用再像过去那样“烧号”。由于智能卡的安全性比原来相对简单的“烧号”技术要高,因此,小灵通被盗打的可能性也就大大降低了。

  三是小灵通用户可实现换号“漫游”。由于机卡分离的小灵通是全国通用的,在目前小灵通尚不允许漫游的情况下,用户到了另一个地区,可以换一张当地的PIM卡,就可以异地使用小灵通了。这对于那些需要在两个地区之间频繁流动的小灵通用户来说,不失为一个节省话费的好办法。

  广州地区优惠政策

  ●单独购卡入网

  华夏风套餐:套餐费120元,含PIM卡一张及100元话费。须同时开通七彩铃音和来电显示业务。

  合家欢套餐:PIM卡费20元。

  ●购机购卡入网

  办理入网优惠套餐均可获赠价值20元的PIM卡一张;入网华夏风套餐或轻松打套餐,可获赠300元话费;入网合家欢套餐,可享受住宅电话和小灵通市话包月优惠。(巫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