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获首都机场18亿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0:26 东方早报

  文/周玲

  记者从西门子中国公司获悉,西门子日前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获得了一份价值约为18亿元的新订单。西门子将为北京机场提供一套用于新型T3航站楼的先进的行李处理系统。预期此项工程将在2007年12月前完成,从而能够及时地为2008年北京奥运服务。

  据了解,为更好地适应未来空中旅行的需求做准备,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正进行一项将实质性提升流量的重大扩充计划。此计划的核心是将旅客处理能力提升至3100万的新型T3
航站楼工程。新型的T3航站楼分为国际区和国内区,两个区通过一条2公里长、用于行李处理和旅客捷运的隧道相连接。将有共330个值机台会和行李值机系统进行连接。

  据西门子称,T3航站楼将配备由西门子物流与装配系统集团提供的行李处理系统。它由高速托盘系统和输送机组成,后者全长超过50公里,并由先进的智能型行李IT自动化系统进行控制管理。工程竣工时,西门子行李处理系统将协助加速地面处理抵达、登机和转机乘客的相关流程,并能缩短最小转机时间。此系统将协助北京机场管理高峰时段汹涌的客流,使飞机能迅速起飞。

  西门子是集成机场解决方案的世界领导性供应商,并以先进技术增强运营效率、安全性和客户经验为特色。最近更是获得了多家机场订单,包括韩国首尔仁川机场架设的行李处理系统,澳大利亚悉尼机场的全套托运行李安检系统,以及泰国曼谷新国际机场在建的新型货物处理系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