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WAPI磋商与美无线标准合并专题 > 正文

WAPI日内瓦调解达到预期 中方称总体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4:01 新京报

  代表团称调解结果总体公正,符合事先的乐观预期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昨日,记者从刚从日内瓦回来的中国WAPI代表团处了解到,5月17日由ISO(国际标准组织)总部在日内瓦召开的IEEE802.11i标准与WAPI标准间的调解会议上,WAPI最终争取到了预期结果。

  中国WAPI代表团一名成员表示,本次会谈结果符合中国代表团事先的乐观预期,但目前还不便对外公开,“这次会议的调解结果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公正的,但这次会议本身不是结果,只能说是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去发展。最终的结果出来还需要时间,但这次会议已经出现了一些朝着对WAPI有利的方向发展的事情。”

  此次奔赴日内瓦接受调解的中国代表团成员由信息产业部的几位官员和国内部分厂商代表组成。

  由于中国WAPI代表团在之前举行的法兰克福会议(2月)上因抗议不公正待遇而退出了当时的大会,中国WAPI代表团和IEEE(美国电工与电子工程师学会)机构的矛盾引起了国际标准组织高层的重视,ISO/IEC秘书长艾伦布列敦先生为了协调双方关系特意组织双方于5月17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

  事实上,在法兰克福会议后不久,中国代表团就通过中国政府向国际标准组织进行了投诉,并要求国际标准组织继续暂停IEEE802.11i标准的投票。法兰克福事件后不久,ISO总部发布通告,继续且无限期暂停IEEE802.11i标准的投票,直到相关的问题得到圆满的解决。对此,一位非常了解内情的人士表示,“(IEEE802.11i标准的搁置)说明其一再地违背规则,很显然,IEEE机构曾利用国际标准化组织中的垄断势力显著违规。”

  相关报道:

  2005-05-17 WAPI工作组本周赴日内瓦接受调解

  2005-05-13 中美标准同时被冻结 WAPI谋求反攻欲破僵局

  2005-03-03 中国标准国际化再陷困局 WAPI冲击再次遇挫


  爱问(iAsk.com)WAPI 相关网页约198,293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