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无线科技携手微软公司 利好稳住股价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2:57 每日经济新闻

  受此消息刺激,该股在0.7港元暂获支撑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无线科技(2369.HK)宣布,与微软签署合作协议,微软将授权公司开发无线通讯终端产品,应用在WindowsCE平台上,新产品将于今年夏季推出。公司现有应用程序平台将
从Linuos延伸至WindowsCE,使智能手机及其它无线终端机产品的应用范围扩大。

  公司主席郭德英则表示,此次合作,不单是成功的把集团现有操作系统的平台扩展至WindowsCE,也为集团引进专为开发WindowsCE操作系统的技术专才及合作伙伴,有利扩大产品覆盖面。

  公司未来将继续拓展智能手机和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行业应用业务,进一步确立在业内的领先地位。

  中国无线科技是内地的无线方案与设备供应商。与华为思科高通AVAYA、微软等多家知名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2004年公司纯利润4366.7万港元,同比上升18.5,每股盈利0.14港元。

  2004年12月9日,中国无线科技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首日交易以0.68港元收盘,较招股价0.86港元大幅下挫21,表现难尽人意。

  上市至今,公司股价一直都没有收复过招股价。昨日,受该消息刺激,股价曾上涨5.71%,但收盘仅平收于0.7港元,成交依旧疲软,全日只有4.3万港元交易金额。

  内地智能手机市场于2000年开始加速发展,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40。

  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预测,2004-2008年间中国智能手机销售量将以复合年增长45以上的速度增长。

  但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国际性的大型科技公司如Symbian,PalmSource,微软等分别占去了全球智能系统市场份额的65,14及9,而公司的自家开发品牌“Coolpad”市场认知度不高,未来发展空间有限。

  另外,公司需要通过不断的科研投入以保持竞争力,抛开研发风险不说,大量持续的投入也将使得公司难以在短期内获得高利润。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与其主要客户中国联通的良好关系能保障其盈利,而公司股价在0.7港元暂获支撑,如交投能够放大,投资者可考虑短线买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