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掌门人雅各布:移动电视技术具更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1:2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尽管美国芯片开发商高通公司并不期望其移动电视技术MediaFLO能够在韩国获得快速应用,但是它将进行和韩国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磋商未来合作事宜。 

  目前韩国电信产业界和政策制定者正在全力推动另一个移动电视技术标准DMB(数字多媒体广播),这一技术已经在这个月进入了商用阶段。 

  高通首席执行官欧文-雅各布表示,尽管目前我们的技术在韩国推出的时间要晚于DMB,但是在一两年后我们的技术将显现出它的优势。雅各布表示,目前高通公司正在和一系列的韩国电视广播公司测试其MediFlo技术,不过还没有推出商用业务的计划。 

  由于韩国可用无线频段资源要得到2010年,为此业内观察家认为高通公司要部署其技术具有相当难度。由于高通的移动电视技术MediaFLO专门为移动运营商进行设计的,它不依赖于目前的地面广播电视网络,为此高通的技术要求英业达构筑独立的广播电视网络。 

  高通公司计划今年底在美国推出商用MediaFLO移动电视业务,并试图让该技术成为国际标准。高通公司期望MediaFLO技术能够在国外市场击败欧洲的DVB-H和T-DMB标准。 

  在2003年的频段拍卖总,高通获得了700Mhz的无线频段资源,这为其移动电视业务的部署提供了基础。 

  韩国产业界力推的DMB移动电视技术基于卫星或者陆地电视广播系统的频段。基于卫星的商用移动电视业务已经在五月份推出,而基于陆地电视广播网络的商用移动电视业务预计将在下半年底推出。

  雅各布表示,移动电视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适用韩国的技术并不一定其它国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移动电视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