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报告显示05年亚洲电信运营商收入273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1:06 ChinaByte

  5月20日消息,据Infonetics Research最新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亚洲地区电信领域的资本支出将比2004年提高11%,尽管增长速度会有所减缓,但仍会持续增长。

  报告中提到,预计今年亚洲地区的资本支出总额将达到542亿美元,而2004年为524亿美元。这与运营收入的增长情况是相一致的。2004年亚洲地区运营总收入为2572亿美元,上涨了11%;预计今年将达到2732亿美元,增长6%。

  “尽管日本运营商获取的收入超过了亚太地区总收入的一半,但亚洲收入的增长主要是得益于中国的快速发展,2003年和2004年中国市场的总收入分别增长了58%和27%。”Infonetics的分析师Kevin Mitchell说道,“尽管投资力度正在减小,但亚洲运营商仍然将他们收入的20%用于资本支出,与欧洲和北美地区的运营商相比就算是多的了。特别是印度和中国拥有更高的资本集约度。”

  这些投资可以说是都得到了回报,据Infonetics表示,2004年第四季亚洲DSL用户猛增到了3590万,飙长了60%。而2000年亚洲移动用户增长率为6%,移动用户总数为3.415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